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中国青年报:他来看他的世界杯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6月16日06:37

  他喜欢动物。

  他的家被称为“小型动物园”,养着8只狗、两只猫,和一匹叫狄更斯的马;他拍过公益广告,曾出现在宣传海报上,他号召民众参加“反对使用皮毛,善待动物”的活动。

  他也喜欢孩子。

  他存世的照片中,最动人的一张是他和女儿的合影。女儿闭着眼,穿着小小羽绒服,戴着红色绒线帽,红扑扑的脸蛋被他的唇紧紧贴着——父爱溢于言表。后来,他又收养了一个弃儿叫雷拉,他对媒体说:“我非常开心,我很高兴这个年轻的小家伙儿闯进我们的生活。”

  他温和、安静。

  曾与他共事过的狂人教练穆里尼奥回忆他时说:“我记得恩克是一个很安静、很优秀也很有礼貌的人,处理事情也非常得体和职业。”他的队友拉姆说:“恩克是一个伟大的人,拥有非常好的性格。”这性格一如他守门的风格—有人评说,“恩克是一名典型的稳健型门将,基本功扎实,判断准确。”

  如果不出意外,他应当是本届世界杯的参与者。

  《图片报》表示:“恩克原本被看做德国征战南非世界杯的头号门将。”但这“原本”被推翻,2009年11月,恩克卧轨自杀——在此之前,他因女儿的夭折患上了抑郁症。

  德国球坛一片阴霾。队友特罗肖夫斯基泣不成声,在汉诺威96队主场以2∶2战平汉堡队的比赛结束后,“我拥抱了恩克,我完全不知道他正忍受着抑郁症的痛苦”。

  于是,他的去世成为德国队的转折点,世界杯热身赛时,国脚纷纷表示,“恩克曾经代表我们参加德国队,而如今他依旧在精神上与我们同在。”

  他还是来到了世界杯,用一种特殊的方式。

  在6月14日凌晨,南非德班球场,德国队本届世界杯首场比赛开始时,德国队打出“为恩克而战”的口号,队长拉姆表示,至少要在本次世界杯中杀进决赛来告慰这位前国门。德国球迷在赛前长久挥舞着黑色和白色的旗帜以纪念恩克,甚至有球迷发现恩克的1号球衣被叠得整整齐齐放在替补席上。

  “德国队永远是12个人在战斗!”队员群情激昂,球迷热泪盈眶。谁说这不是一种足球精神呢?纪念每一个在绿茵场上活过、流过汗、有过梦的人,纪念每一个懂足球、懂彼此、精诚合作过的队友——德国将士为知己者战。

  他来看他的世界杯了,他安静、温和的身影仿佛徘徊在球门边。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