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国际足联:巴西击败顽强朝鲜 麦孔进球技惊四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罗汉
2010年06月16日06:0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2点30分,第19届世界杯小组赛G组继续展开首轮争夺。在约翰内斯堡埃利斯公园球场,巴西队2-1击败朝鲜队,在近8届世界杯首战比赛取得全胜战绩,世界杯面对非欧洲、南美球队16战全胜,世界杯决赛圈小组赛(跨届)豪取7连胜。赛后国际足联对于本场比赛作出评述认为,朝鲜队的顽强表现让人眼前一亮,麦孔用出人意料的方式帮助巴西队取得领先。G组的第2场比赛,巴西赢得比分,朝鲜赢得掌声!

  巴西2-1赢得了与朝鲜队的小组赛首战,但是朝鲜队所展现出的顽强和拼搏精神却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球迷。巴西队在下半场由麦孔打入了令人难以置信的进球,随后埃拉诺又将比分改写为2-0。应该说巴西队取得了世界杯的开门红,朝鲜则积累了自信心。

  从实力的对比来看,双方的差距无疑是巨大的,这是两队之间的第一次交锋,巴西队作为5次夺得世界杯冠军的球队,在世界排名上要远远高于朝鲜队。但就是这样悬殊的较量却给人不同的感受。

  上半时,巴西队主导进攻,但是朝鲜队的反击打的有声有色。朝鲜队的主力前锋郑大世在比赛前奏国歌时痛哭流涕,然而在比赛中他确实也成为朝鲜队进攻的利器。卡卡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差强人意,长时间频繁的伤病让这位前巴西中场灵魂的状态一直未能恢复到最佳。上半时卡卡在进攻中多次失误,是球队目前存在的一大隐患。

  下半时比赛,巴西队经过调整之后明显状态得以提升,巴斯托斯和麦孔的右路相得益彰,在打开两个边路之后,巴西队的进攻也逐渐开始有所起色。第55分钟,埃拉诺禁区前直塞,麦孔高速插上得球,在麦孔起脚之前,在他这样的一个角度,几乎没有人会认为这是一个射门的角度,然而出人意料的是,麦孔竟然选择了射门,更加出人意料的是这个射门竟然进了。

  为麦孔助攻的埃拉诺在随后又接罗比尼奥的助攻为巴西队扩大领先。应该说,下半时,除了两个进球的人,罗比尼奥的表现最为出色,是他一次又一次的帮助队友创造射门得分的机会,法比亚诺一个人就浪费了至少3次。比赛进行到最后时刻,巴西队有些松懈,朝鲜人不懈的努力终于换来回报,志尹南在比赛最后时刻的进球让巴西队的胜利变得不是那么完美。

  44年后重返世界杯舞台的朝鲜队赢得了球迷的尊重,巴西队则正式开启了他们争夺第6座世界杯的冠军征程。

  (搜狐体育 罗汉)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