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国米天王亦巴西救世主 零度角世界波超越巴斯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10年06月16日05:27

    搜狐体育讯 巴西人乃至全世界赛前都在宣传朝鲜的神秘,但那不过是噱头,恐怕没有几个人会真的想到朝鲜能给巴西制造这么大的麻烦。两队上半时几乎势均力敌的表现,可是让巴西球迷着急,幸好桑巴军团拥有麦孔,正是世界第一右后卫在关键时刻用个人能力为巴西稳住了阵脚,五星巴西才得以顺利在约翰内斯堡下水启航。

  当时比赛已经进行到第55分钟,巴西队依然没有打破场上僵局,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焦虑开始出现在巴西人的脸上。就在这个时候,麦孔挺身而出了。巴西将球转移到右路,埃拉诺拿球后顺势直塞,麦孔及时跟进直插底线,就在皮球将要出界前的一瞬间追上了足球。此时麦孔已经完全没有射门角度了,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巴西后卫将要传中,朝鲜门将李明国也把注意力放在了封堵麦孔的传中角度上,然而麦孔的选择令人意想不到,他竟然直接起脚抽射!

  只见麦孔射出的皮球稍带着外旋,像炮弹一样呼啸着从李明国身体左侧飞过,从远端门柱稍里一点的位置旋入了球门!实在是不可思议,那一瞬间甚至连不少巴西球员都没有反应过来,也许他们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要知道麦孔射门的位置已经就在底线上,角度甚至比88年欧洲杯上范巴斯滕打进的那记经典零度角射门还小,几乎就是绝对意义的零度角射门。虽说李明国因为经验不足判断失误,而给麦孔留出了近角的空档,但毕竟谁也想不到麦孔竟敢选择射门,而且他的射门正是沿着唯一可能进球的线路,准确地飞进了球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当时麦孔还在高速前插中,他并没有停球,而是在身体行将飞出底线的情况下强行扭身完成的这脚射门,在这种情况下还能有如此的精确度,把麦孔无限的想象力、惊人的腰腹肌力量和精准的脚法充分地展现了出来。甚至可以说,就凭这一脚射门,麦孔世界第一右后卫的名头就是当之无愧。

  就是这一脚,麦孔为巴西队打开了局面,之前越打越紧张的五星桑巴终于可以顺利启航了。但其实整场比赛麦孔的表现都很出色,面对朝鲜的强悍防线,麦孔的助攻是巴西进攻的主要套路。整场比赛麦孔传球达到了惊人的108次,即使是哈维也不能经常完成这个数据!而他3脚射门2次射正最终打进一球,更是巴西取胜的头号功臣,赛后麦孔当之无愧地被FIFA评为了本场最佳。“我们开局打得有点紧张,但进球之后局面就打开了……”麦孔在赛后谦虚地表示,但谁都知道胜利是从何而来。

  上赛季是麦孔职业生涯最出色的一年,他为国际米兰打进7粒进球,送出12次助攻,攻防兼备的麦孔是蓝黑军团赢得欧洲三冠王的重要功臣,在国家队他的位置也越来越稳,牢牢地把巴塞罗那右后卫阿尔维斯按在替补席上。不过也正是因为麦孔的价值越来越受到认可,世界杯前关于麦孔未来的传言越来越盛。皇马挖角麦孔,于是媒体上一天一个说法,麦孔今天属于国米,明天又穿上了皇马队服,这让巴西球迷担心麦孔的专注。然而出战朝鲜前麦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只想世界杯,这是职业生涯最重要的目标”。事实证明麦孔说的不是客套话,他是巴西全队最专注的那个,也因此带给了巴西宝贵胜利。进球后的麦孔跪在底线附近,眼眶含泪,激动的情绪正印证了他对世界杯的热情和对桑巴战袍的热爱。

  当然,现在高兴的不仅仅是巴西球迷,给天空电视台做评论员的马凯蒂就在麦孔进球后表示:“麦孔的进球能让国际米兰笑出声来……”或者继续增加球队影响力,或者把麦孔卖个更好的价钱,不管麦孔最终走还是不走,国际米兰都会因此受益。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