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科特迪瓦VS葡萄牙 > 科特迪瓦VS葡萄牙动态

葡萄牙0-0科特迪瓦 C罗延续进球荒老帅复仇未遂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16日05:20

  北京时间昨晚,G组首轮第一场比赛由葡萄牙对阵科特迪瓦,经过90分钟的激战,两队战成0:0平。 16个月未给国家队进球的C罗依然没有打破进球荒。这是两队历史上的首次交锋。“非洲大象”主帅埃里克森上任仅74天,2004年欧洲杯和2006年世界杯,他率领的英格兰都被葡萄牙淘汰。这会是一场复仇之战?

  然而比赛进程却让人大跌眼镜。整场比赛,双方在不断踢人和被踢,除了C罗上半场一脚射门击中立柱,双方就再也没有像样的射门了。埃里克森鬼魅般站在场边,也许他脑子里想到了复仇的字样,但是他无法控制场面。比赛在伊丽莎白港的倾盆大雨中进行,爆满的球场里一半是C罗的球迷,一半是德罗巴的球迷,但令人失望的是,90分钟比赛中没有一粒进球,双方最终以0:0握手言和。这与球迷的预计相差甚远,葡萄牙队不仅没有取得进球,反而全场被科特迪瓦压着打,从某种程度上讲,这是科特迪瓦主帅埃里克森的胜利。

  事实上,媒体更愿意将这场比赛说成埃里克森的成功复仇。之前埃里克森曾带英格兰队与葡萄牙在2004年欧洲杯和2006年世界杯中相遇,但是均在点球大战中被淘汰出局。尤其是上届世界杯,埃里克森执教的英格兰队在同葡萄牙的比赛中,鲁尼因为恶意犯规,而被红牌罚下。而葡萄牙队的C罗在向裁判讨要红牌成功后,向主教练富有深意地一眨眼,这让他一时间成为英格兰球迷仇恨的对象。随后在点球大战中英格兰被葡萄牙人淘汰,又是C罗打进了最后一个点球。特里、杰拉德,尤其是贝克汉姆的泪水让人印象深刻。赛前谈及此事,埃里克森大度地表示:“一切都已经过去了,不存在所谓的复仇,现在作为科特迪瓦队主帅,我只希望球队能在本届世界杯取得好成绩”。结果埃里克森的球队虽然没有进球,但从比赛的后阶段科特迪瓦球员不断拖延时间的举动来看,埃里克森达到目的了。

  不过埃里克森并不认为自己复仇成功,他在赛后表示:“得到一分我们还是比较满意的,虽然赢了最好,但双方实力相近,这个成绩是可以接受的。我们将集中精力准备接下来的比赛。 ”

  晨报伊丽莎白港6月15日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德科:暂不退役

    也许曾经在葡萄牙队的作用无可取代,但是,毕竟德科已经年过三十,世界杯赛场上的70后已经不多见。所以,南非世界杯,注定将是德科的最后一届世界杯比赛。在与科特迪瓦队的比赛当中,德科仍然被安排进首发阵容,镇守中场。他在比赛当中兢兢业业,积极拼抢,一度给葡萄牙队的进攻带来不少亮点。不过,比赛进入到下半场,葡萄牙却还是没能取得领先优势,为了加强进攻,德科在第62分钟被换下场,提前结束了他的首场小组赛。
    作为一名33岁的老将,德科的退役问题也备受关注,尽管有消息说,德科要在本届世界杯之后宣布退役,不过,德科暂时还没有时间去考虑这件事,他只想好好代表葡萄牙打完接下来的比赛,“此时此刻我甚至根本不想,之前我已经解释了我的决定的理由。现在没有时间再去想这事,我也不想这么做。现在我所想要做的事情就是比赛,就是享受这个时刻。”

    记者吴萍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