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麦孔零度角爆射轰傻皇马 没5000万别想搬走边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加里
2010年06月16日05:15
麦孔庆祝进球(点击进入球员个人数据库)

    搜狐体育讯 也许在消息闭塞的朝鲜,并没有办法收看到意甲联赛。所以当麦孔诡异地出现在禁区右侧时,朝鲜门将金明国想到的是拦截传中,而不是堵死自己的近门柱。于是,他成就了本届世界杯最精彩入球的诞生,而麦孔的表现也印证了他世界第一右后卫的成色。请注意,是第一,而不是之一。

  面对如此神秘的朝鲜队,尽管巴西人在开场之后很快就占据了场上的优势,但事实上他们获得的好机会并不多。卡卡形同梦游的表现让桑巴迷们揪心。法比亚诺虽然勤勉,但却缺少了即兴的天才。罗比尼奥倒是天马行空,但又无法完成最后一击。在这种情况下,倒是麦孔在右路的后排插上让人印象深刻。上半场他就有一脚冷射险些首开纪录,但被朝鲜门将金明国挡出。

  比赛的第55分钟,埃拉诺在右路送出直传,麦孔用他标志性的速度后排插上,甩开了所有的朝鲜后卫。此时,麦孔已经将球趟到了底线附近。朝鲜后卫早已在中路埋伏,就连门将金明国也在伺机出击,准备断下麦孔的传中。但就在此时,麦孔突然右脚送出外脚背抽射,这一鬼马的决定让所有人大跌眼镜。待到金明国再想回身扑救,球已经划出诡异弧线从近角飞入网窝,巴西本届世界杯的首个入球,竟然如此玄妙。

  全场比赛,麦孔一共送出3次射门,这一个绝佳的进球正是本场完美表现的最好写照。就连朝鲜门将金明国赛后也承认,他没有想到麦孔会在这个角度直接射门。这个入球让人想起当年世界最佳左后卫罗伯特·卡洛斯,他也曾经在左侧底线附近轰出过零度角的攻门。只不过当时卡洛斯的射门距离更远,因此更有利于弧线的画出。而这一次麦孔如此近距离的零度角抽射,更是让人叹为观止。

  正是因为麦孔的存在,在巴塞罗那混得风生水起的阿尔维斯只能稳稳坐在替补席上。今天他也获得了登场的机会,但仅仅是替补。即便上场,阿尔维斯也是打右前卫,而不是右后卫。由此可见,麦孔世界第一右后卫的位置相当稳固,阿尔维斯根本无法与之抗衡。不过邓加让两人联手打通右路通道的做法,却或许在之后的比赛中更多进行尝试,而这样一来,巴西右路的攻击力也将进一步提升。

  为什么穆里尼奥在去到皇家马德里之后点名一定要挖到麦孔?今天的这场比赛已经给出了完美的答案。遗憾的是,穆里尼奥的如意算盘最终落空。世界第一右后卫并非不忠之臣,他绝不会为了金钱而投奔他队。留守梅阿查是麦孔的唯一选择,而这也是莫拉蒂为贝尼特斯的一笔宝贵财富。下赛季的意甲和欧冠赛场,谁能够挡住麦孔的突袭呢?至少现在这个问题暂时无解。而皇家马德里若想带走麦孔,没有5000万欧元,恐怕一切都只是白日做梦。(搜狐体育 加里)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