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动态

希斯菲尔德恭维西班牙最强 斗牛士开始盘算淘汰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16日04:58

  西班牙VS瑞士 (16日 22:00)———

  攻心计

  希斯菲尔德:

  西班牙世界最强

  瑞士队即将迎来与西班牙的世界杯小组赛首战,瑞士队主教练希斯菲尔德毫不讳言对手的强大,在他看来,对手西班牙就是“世界上最强大的球队”。

  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希斯菲尔德坚称两支球队之间的差距是巨大的,在他眼中,西班牙队拥有近乎完美的攻防体系,不但在球场上富有效率,替补席上还坐着法布雷加斯等强有力的替补。“这场比赛将会非常非常困难,我们所有的队员都必须拼尽全力,我想这对于我们的门将贝纳里奥来说将是他职业生涯最繁忙的一场比赛了。我们的球队必须相信自己能赢得比赛,而且这种信念必须贯彻整场比赛。在过去10场与西班牙的比赛中我们输掉了8场,但是在世界杯上,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面对西班牙媒体,希斯菲尔德这样说。

  “我认为西班牙是当今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想象一下像我们这种普通队伍在面对这个世界上最强大的队伍的时候会何等困难,你就可以看到两支球队的差距究竟有多大了。西班牙有世界上最好的中场、最好的前锋,或许他们还有最好的后卫和门将,他们不是在某几个位置或是某个区域显得出众,而是全方位地领先。”从希斯菲尔德的话里,我们可以听出他对西班牙的忌惮。

  而针对外界“西班牙防守一般”的论调,希斯菲尔德不以为然,“别开玩笑了!我只能说,说这种话的人,最大的可能就是全场都在被动地防守,几乎没有机会跑到前场了解西班牙的后卫线。”即便如此,希斯菲尔德还是认为自己的球队有希望从小组中出线,“我们希望可以成为本小组中一支富有竞争力的队伍,给其他队制造麻烦。如果一定要我定下一个目标,我希望是小组出线,我知道这会非常困难。下一场对阵智利的比赛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一切。在世界杯上,如果你赢下第二场比赛,那么你将带着巨大的优势进入最后一轮小组赛。”看起来,希斯菲尔德已经把目光放在了后两场小组赛比赛中,至于和西班牙的比赛,能拿一分就已经非常宝贵了。

  数读

  西班牙15胜3平

  如果要说瑞士队在欧洲的克星,西班牙绝对会以大热门的姿态入选:两队在国际A级赛事中交手18场,西班牙居然取得了15胜3平的惊人战绩,胜率之高让人咋舌。

  在这18场比赛中,两队在世界杯决赛圈中相遇两次,分别是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和1994年的美国世界杯。1966年在谢菲尔德,西班牙在小组赛中2比1战胜了瑞士,而在1994年的美国世界杯中,两队在16进8的比赛中相遇,这次西班牙轻松打出了3比0的比分,强势晋级8强。

  在世界杯之外,两队在友谊赛中也有诸多交手记录,但是西班牙还从来没有失手的记录。更为恐怖的是,两队一共交手18场比赛,西班牙居然一共打进45个进球,场均2.5个进球!毫无疑问西班牙的攻击群在面对瑞士队的时候总是特别有感觉,而对对手保持不败也会给西班牙全队带来巨大的心理优势。

  战国策

  今天晚上10点,H小组的一场重头戏将正式打响:新科欧洲冠军兼本次世界杯的夺冠大热门西班牙队将正式亮相,对手是同样来自欧洲的瑞士队。或许是因为对手的实力并不强,西班牙选择了雪藏重伤初愈的托雷斯,瑞士队做出了同样的选择,不过他们的出发点是保留实力留着拼同组剩下的两个对手,力争小组第二。

  ■西班牙变阵4231

  刚刚抵达南非并进行完一堂训练课之后,西班牙队主教练博斯克就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托雷斯将不会在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中首发上场”。根据西班牙媒体报道,本场比赛托雷斯将肯定不会首发出场,西班牙将临时从442阵型变换到4231,比利亚出任单前锋,及时伤愈的伊涅斯塔则赶上了小组赛第一场比赛,这也就意味着,法布雷加斯和马塔只能打替补。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小将布斯克茨很可能获得首发机会,他将和阿隆索搭档组成双后腰。

  ■钟表匠也有保留

  和西班牙一样,来自钟表王国的瑞士队也将在今天晚上的比赛中有所保留:在出征南非之前的训练中受伤的弗雷以及在热身赛中受伤的贝赫拉米,都将被主教练希斯菲尔德排除在主力阵容之外。在希斯菲尔德看来,“不会在球员身体状态恢复之前冒险使用他们。”这对于瑞士队原本就不是很强大的中前场是一个巨大的打击。

  ■双方出发点不同

  同样是进行了人员保留,但是两支球队的出发点却不一样。在西班牙媒体看来,博斯克是在“为淘汰赛做准备”,“小组赛的难度并不那么大,博斯克没有理由冒险使用托雷斯。利物浦前锋在淘汰赛阶段将发挥巨大的作用。”而瑞士媒体则爆出了希斯菲尔德放弃贝赫拉米和弗雷的原因:“与其面对强大的西班牙的时候拼尽全力,还不如把所有精力放到对阵智利和洪都拉斯的比赛中。那才是和我们争夺小组出线权的对手。”

  ■本版文/本报记者 张巍

  哈哈镜

  武器库

  比利亚:

  关注是一种褒奖

  作为新科欧洲冠军,西班牙早早就被媒体和球迷看作本次世界杯的夺冠大热门,那么这种外界的期待,会不会成为西班牙全队的心理负担呢?主力前锋比利亚不这么看:“我认为外界对我们的关注是一种褒奖。”

  “对于我们来说没有任何压力。球迷们的要求总是无所不在的。相对的,球迷之所以有这样的要求,恰恰是因为我们向他们展示了我们不但能赢球,还能以一种漂亮的方式赢得比赛。我深知用我们的方式比赛会更轻松地取得好成绩,因此我认为外界对我们的关注以及期待我们踢出漂亮的比赛不能说是一种压力和负担,相反是对我们的褒奖和称赞。”

  耶罗:欧洲冠军改变了内在气质

  作为西班牙历史上最成功也最著名的队长,耶罗在西班牙足坛有着非同寻常的号召力和影响力。昨天耶罗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赢得欧洲冠军改变了西班牙队的内在气质。”

  “欧洲杯上的成功是必需的。”耶罗这样说,“那个冠军改变了整支队伍的内在气质。以前国家队比赛的时候总是瞻前顾后畏首畏尾,但是拿到欧锦赛冠军之后这一切都不一样了,因为队员们知道,他们不需要害怕任何一支队伍,相反他们应该是别人害怕的对象。队员们受到了很大的鼓舞,但是没有失去对对手的敬畏和谦恭。我想在世界杯上对方会放手让我们占据控球比例上的优势,我们深知小组赛比赛的困难程度,因为洪都拉斯和智利都是那种采取压迫式打法并且跑动积极的球队。西班牙队应该做好控球、防守和反击的工作,我想研究对手的工作就交给教练组了,他们必须做好打硬仗的准备。”

  攻心计

  斗牛士只想避开巴西

  比赛还没有开打,西班牙队队员已经在开始盘算淘汰赛阶段的比赛了,在他们看来,拿到小组第一,避开另一个小组的巴西,是小组赛最重要的目标。

  “我们不惧怕任何对手,但是我想如果我们可以避开巴西,那将是最理想不过的局面了。”中场球员阿隆索这样说,“假如不在16进8的时候碰上巴西,那就意味着我们要到决赛才能和他们遇上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已经把目光放在了决赛上,事实上,现在距离决赛还早得很。我们首先应该脚踏实地地前进,先打好对瑞士的比赛,之后是小组赛的另外两场比赛,然后是淘汰赛阶段的比赛……还有很漫长的路要走,我不希望我们重蹈之前几届国家队的覆辙。”阿隆索这样说。作为最后一个抵达南非的夺冠热门球队,西班牙自然受到了广泛的关注,那么在阿隆索看来,目前为止出场的球队,哪支会成为西班牙的对手呢?“我们看了几乎所有的比赛,我个人喜欢的是德国队,他们具备超凡的实力,也有懂得如何破门得分的球员。”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