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新西兰VS斯洛伐克 > 新西兰VS斯洛伐克动态

新西兰队赢得积分与尊重 所谓弱队并非不堪一击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16日04:55

  误判是足球比赛中永恒的话题,世界杯也不例外。昨晚新西兰队与斯洛伐克队1:1战平的比赛中,正是因为裁判的一个越位判罚失误,世界杯历史上的两个“第一”随之出炉:斯洛伐克队打进首个世界杯进球,同时也抹杀了新西兰队在世界杯决赛圈的第一场胜利。

  ■边裁送“礼”斯洛伐克

  新西兰队与斯洛伐克队的上半时了无新意,令人昏昏欲睡。但下半时开战仅5分钟,斯洛伐克队的维特克便打破沉闷局面,他接谢斯塔克的传中球头槌破门,这是斯洛伐克队世界杯历史上的首个进球,可是通过电视慢镜头显示,此粒进球明显越位,包括与谢斯塔克平行的另一名斯洛伐克队员也处于越位位置。当时的主裁判南非的达蒙站位不错,但第二助理裁判、同样来自南非的墨里非却犯下了让新西兰人不可饶恕的失误,他距离新西兰队“最后一名中后卫”的平行线足有两米远,因而没能发现越位位置上的两名斯洛伐克队员。

  ■里德带来首个积分

  在裁判的“帮助”下,斯洛伐克队距离世界杯首胜也越来越近。比赛进入补时阶段,斯洛伐克队主帅维斯几乎胜券在握,他颇有几分得意地换下了自己的儿子小维斯,但仅仅一分钟后,新西兰队的里德突然杀入禁区,头球扳平比分。进球后,里德因脱衣庆祝吃到黄牌,此时他或许仍不知晓对手的进球源于裁判“献礼”,否则里德的狂喜肯定转化为激愤——他们的世界杯首个积分原本应该是一场胜利。

  ■所谓弱队并非不堪一击

  考虑到同组的意大利队与巴拉圭队也战成一平,那么新斯之间的平局则颇有些“双败”的意味。接下来,意巴双雄必将死磕公认的鱼腩新西兰队与斯洛伐克队,而且胜算较大,新斯两队彼此没能在本场比赛中全取三分,对于小组出线的首要目标都没有特别大的帮助。但新斯两队昨晚的首次亮相,一个最突出的印象是:两队并不像赛前想象的那么不堪一击,如果稍加注意,不难发现英超布莱克本队队长尼尔森竟领衔新西兰队后防线,意甲那不勒斯队的新星哈姆西克已然在斯洛伐克队中挑起大梁,两人昨晚的不俗表现在提醒着随后的对手不能有任何轻视。

  南非速递

  卡佩罗拒绝换门将

  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特派记者 肖赧)格林的“黄油手”葬送了英格兰队南非世界杯的开门红。对于次战阿尔及利亚由谁来镇守英格兰龙门,目前英格兰队内已经产生了较大的分歧。阿·科尔、巴里这些队中的老人对格林“黄油手葬送胜利”显得难忍。

  据了解,部分队员已经找到主教练卡佩罗,就门将选择发出联合动议。18日晚,英格兰将对阵小组赛最弱对手阿尔及利亚,队中不少人的意见是启用詹姆斯力求稳胜,但卡佩罗对建议的回答是“NO”。

  里德选对了

  最佳

  身高1米90的里德在比赛的最后一分钟高高跃起,为新西兰队攻进了宝贵的一粒进球,并为球队拿下了世界杯第一个积分。3个月前,里德还在为自己到底是替新西兰,还是丹麦效力而摇摆不定,但是他最终的决定,使他在本届世界杯首场赛事中就为新西兰创造了历史。

  里德1988年7月3日出生于新西兰最大的城市奥克兰,不过他早在10岁的时候,就跟随父母移民丹麦,并在丹麦加盟松德堡俱乐部,开始了自己的足球生涯。很具有足球天赋的里德,在丹麦的足球道路可谓一帆风顺,他先是被丹麦最大的俱乐部之一米迪兰队挖走,接着他又连续入选丹麦的各级国家青年队。

  本届世界杯开始前,里德一直都在到底是代表丹麦,还是新西兰参加本届世界杯而犹豫不决。最后在一再权衡后,里德在今年3月,通过新西兰国家电视台,公开宣布自己愿意为出生地新西兰效力。两个月后,新西兰队主教练赫伯特公布南非世界杯23人名单,里德顺利入选。5月24日,在新西兰同澳大利亚的世界杯热身赛中,里德完成了自己在新西兰国家队的处子秀。有意思的是,里德在丹麦时的好友,目前在意甲巴勒莫效力的基亚尔,也获得了参加南非世界杯的机会,只不过他的效力球队是丹麦。

  ■文/本报记者 杜锐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