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桑巴军团酷似94年冠军之师 仅有一位置胜过当年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6月16日04:47

  华奥星空讯 巴西队在南非世界杯首场比赛中2比1战胜朝鲜队,取得了理想的开门红。邓加手中的巴西队与94年世界杯非常相似,不过如今的巴西队似乎只有一个位置胜过当年的王者之师,首战无进球的锋线难比当年。

  1994年美国世界杯,巴西队在24年后重温冠军,第四次获得问鼎世界杯。但那支巴西队放弃了足球王国的华丽打法,用实用的欧式风格,最终以进球最多、失球最少,并且在决赛凭借点球大战击败了防守大师意大利队问鼎。

  巴西队94年世界杯的夺冠功臣、队长邓加在16年后成为桑巴军团的主教练,他手中的这届巴西队和94年有太多的相似之处。作为世界足球史上数一数二的后腰,邓加的足球思维倾向于攻守平衡。

  南非世界杯上,邓加弃用了罗纳尔迪尼奥、迭戈等大批天才球星,组建了一支非常实用的巴西队。与94年十分相似,巴西队脱掉了华丽的外衣,以一种稳健的姿态冲击第六个世界冠军。

  相比1994年的巴西队,邓加似乎比扎加洛更加保守,在与朝鲜的首场比赛中,他排除了4312阵型,在中场启用三名防守球员。但巴西队的进攻传统并没有改变,两个边后卫和前锋,以及中场核心卡卡则是他们进攻元素。

  但平心而论,如今的巴西队似乎无法与94年媲美。法比亚诺和罗比尼奥的锋线组合远远不及当年罗马里奥和贝贝托的黄金搭档,梅洛和邓加更不是一个档次的后腰,似乎只有边后卫可以一拼高下。

  巴西队有着光荣传统的6号球衣是主力左边后卫的标志,94年的布兰科和此后12年的卡洛斯都世界上最好的左后卫之一。但如今的巴西队已经没有世界级的左后卫,巴斯托斯继承了前辈们的6号球衣,不过还需证明自己。

  左后卫没有世界级,但巴西队的右后卫却比94年甚至以往的任何一届都更加出色。被誉为世界第一右后卫的麦孔,比他的前辈尤尔津霍和卡福显然更加出色,巴西队传统的2号球衣成为南非世界杯首战的决定人物。

  在巴西队迟迟无法攻破朝鲜队防线的时候,解决问题的不是卡卡、罗比尼奥和法比亚诺,而是本赛季为国际米兰俱乐部赢得三冠王的功臣麦孔。他的零度角世界波绝对是本届世界杯赛以来最精彩的进球。

  麦孔打开胜利之门后,巴西队很快迎来了第二个进球锁定胜局。虽然最后时刻被朝鲜队打入一球,但丝毫不影响邓加的要求,一支有些平淡的巴西队顺利赢下了首场比赛。

  巴西队认真的做好防守是一件让所有对手头疼的事情,邓加的桑巴军团正延续着的94年的成功之路前进。但遗憾的是巴西队的锋线,这场比赛的两个进球都来自中后场。(陈浩)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