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巴拉圭 > 意大利VS巴拉圭动态

“圭”缩防反难倒卫冕冠军 德罗西上演终极拯救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16日04:00

  昨晨,在开普敦绿点球场,卫冕冠军意大利队亮相世界杯。但鏖战90分钟的结果仅仅是意大利队凭借德罗西的进球幸运逼平巴拉圭。曾拜老马尔蒂尼为帅的巴拉圭,将意大利的防守反击演绎得淋漓尽致,并一度靠定位球领先。如果不是德罗西,卫冕冠军将尴尬地输给自己的学生。

  一个排名世界第5,4年前还站在德国世界杯的最高领奖台;一个排名世界第31,4年前小组赛就遭淘汰。当无数蓝衣军团的粉丝期待着一场轻松的胜利时,意大利却依然习惯性地患上了“大赛首场萎靡症”。

  两队伤情严重,皮尔洛、迪纳塔莱因伤未能首发,巴拉圭前锋卡多索与圣克鲁斯也因伤坐在替补席上。比赛开始后20分钟,冷雨降临。由于两队的看家本领都是防守,比赛因此更加乏善可陈。在阿尔卡拉斯力压卡纳瓦罗和德罗西头球破门后,里皮终显示出勇气,变阵442强攻,卡莫拉内西、迪纳塔莱纷纷登场,并由中场核心德罗西左脚半凌空抽射扳平比分。但未能取胜也让意大利的卫冕前景不容乐观。

  在本场比赛中,曾经饱受质疑的卡纳瓦罗、赞布罗塔等老将都拿出了近来的最好状态,但距离他们当初拿冠军的状态仍差了十万八千里。巴拉圭的进球,卡纳瓦罗难辞其咎。下场比赛布冯能否上场还是一个谜,曾经的钢铁防线面临土崩瓦解。如果再无法解决进攻,意大利要想卫冕,几乎是不可能。

  意大利习惯慢热的传统让球员对卫冕并未绝望。赛后,卡莫拉内西的发言就代表了全队的心声,“我们是在踢世界杯,没有一个对手弱。但我们绝对不能悲观,还剩两场小组赛要踢,我深信我们能够小组第一出线。”

  以防守反击见长的意大利队,面对同样防守反击的巴拉圭队徒呼奈何。赛后,以防守见长的意大利主帅里皮却以此笑话对手,“巴拉圭队只会躲在后场防守,没有任何创造性。”

  赛后面对意大利记者质疑球队战术和状态时,里皮不屑一顾,“我们表现得很棒,创造了很多机会,我们甚至让巴拉圭很少过半场。但他们第一次靠近球门就取得了进球。”里皮说,不过他也承认球队在进攻上存在问题,“我们从中场到锋线都还需要提升攻击力。”

  对于巴拉圭队,里皮并未给予太高的评价,“巴拉圭队的表现辜负了我的期待,他们只会躲在后场防守,压缩空间,没有任何创造性。而我以为他们本该压上点的。”

  意大利《共和报》:虽然平局的开场让意大利的卫冕之路蒙上了阴影,但也正是德罗西抓住了巴拉圭门将比利亚尔的失误阻止了卫冕冠军被羞辱。

  《罗马体育报》:蓝衣军团在上半场被阿尔卡拉斯攻破大门,罗马中场在下半场扳平了比分,是德罗西拯救了意大利。

  巴拉圭《民族报》:巴拉圭队在面对强大的意大利队时亮出了“利爪”,而且攻守兼备,如果不是守门员比利亚尔的明显失误,巴拉圭队将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巴拉圭《阿贝塞报》:此前巴拉圭队参加世界杯比赛时,面对欧洲球队仅取得一场比赛的胜利,因此如今和欧洲一流强队意大利队战平,也是“历史性的平局”,可以看做巴拉圭足球的胜利。本报记者 孙永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