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2010南非世界杯媒体合作汇总专区 > 2010南非世界杯媒体活动

新快报模拟世界杯落幕 “英格兰”赢得大力神杯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16日01:34

  本版撰文 新快报记者 叶慧 实习生 刘伟超 王竹青 陈仲熙

  新快报讯 经过一个多月的鏖战,新快报第二届模拟世界杯暨“白云山凉茶”中药足球世界杯昨天下午在体育东足球场落下帷幕。英格兰(立讯科技B队)和白云山和黄队分别在模拟世界杯公开组和医药组决赛中战胜对手,捧起了代表最高荣誉的“大力神杯”。

  模拟世界杯公开组决赛,立讯科技B队以3∶0力克果王古广明A队,成为第二届模拟世界杯赛公开组冠军。在医药组的决赛中,白云山和黄并没有给对手爆冷的机会,以2∶0的比分捧起了医药行业组冠军奖杯。

  在季军争夺战中,美晖以4∶3战胜美晖-红城堡队,获得本届杯赛公开组赛事的季军。

  第二届新快报模拟世界杯从5月8日揭幕,比赛为期一个多月,吸引了广州业余足坛近百支球队过千名球员报名参赛,公开组和医药行业组共进行了150场比赛,创造了广州市业余足球联赛多个纪录,并成为广州业余足球界传播最广、影响力最大、参加队数和人数最多的顶级比赛。

  模拟世界杯医药行业组 和黄中药队夺冠

  新快报讯 在模拟世界杯医药行业组的比赛中,白云山和黄中药队以2:0战胜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夺得冠军。季军则被南方医院获得,他们以1∶0小胜广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

  公开组和医药行业组的“最佳球员”称号分别被来自立讯科技B队的张亮和白云山和黄队的何志基获得。

  ★公开组最佳球员

  个人最佳,众人分享

  前广州队球员张亮获此殊荣

  新快报讯 最佳球员荣誉是对一名球员个人能力的肯定,凭借着出色的表现,立讯科技B队的队长张亮夺得公开组赛事的最佳球员。

  从淘汰赛开始,张亮几乎每场比赛都有进球,正是因为他的出色发挥,立讯科技B队才能一路笑到最后。对此,张亮非常谦虚地表示,球队能夺冠离不开每一位队员的努力,"能获得最佳球员,我感到非常高兴。相比其他人,我只是运气比较好而已。"

  张亮是前广州队球员,他表示,自己没敢想球队能够夺冠,能笑到最后主要是因为球员没有成绩的压力,以放松的心态去对待比赛,也让球队一场比一场踢得好,"和其他队相比,我们参赛主要是为了享受踢球带来的乐趣。"

  在端午节的前一天收获"最佳球员"的荣誉,张亮决定先和队友一起去庆祝夺冠,然后再与家人分享这份喜悦。在模拟世界杯结束后,张亮表示,自己接下来将备战9月开打的珠超联赛,他说到这里时与记者开起了玩笑:"这次拿'最佳球员',我要给老板说,以后我的出场费要增加了。"

  ★医药行业组最佳球员

  半百老将,宝刀不老

  51岁的何志基表现抢眼获肯定

  新快报讯 在模拟世界杯医药行业组决赛中,白云山和黄中药队的51岁老将何志基表现出色,获得该组决赛阶段的最佳球员奖。何志基说:"我从小学开始踢足球,算起来已经都有几十年的球龄了。"

  在学生时代,何志基常与一班伙伴泡在足球场上。他很喜欢足球,但却没有当职业球员的梦想。"我很享受踢球带来的快乐。"他说。虽然年过半百,但何志基的身体素质仍然很好。"虽然平时工作很忙,但我仍然坚持踢球。"何志基说,他一直保持每周踢球的习惯,"因为踢球是锻炼身体的最好方式。"

  获得最佳球员的荣誉,这让何志基特别开心,他说自己此前一直不敢想象能够获得最佳球员奖,想得最多的就是如何配合队友,尽力将比赛踢好。他说:"我真的很意外啊,比我优秀的球员有很多。"

  何志基说,球队夺冠比自己拿到最佳球员奖更难能可贵。他说:"虽然我们有温小明、邓荣达等专业队员撑场,但球队的整体年龄比对手要老,再加上球员相互间的磨合时间不多,能拿下冠军,实在难得。"

  声音

  “这次模拟世界杯办得很成功,从比赛规模到社会影响力都非常不错,医药行业组的设立,把医生和护士们都带到了足球场,响应了全民健身的号召,营造全民迎亚运的良好氛围。这次比赛对中药足球也起到了一个很好的推动作用。”

  ——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楚源

  “今年是世界杯年,我们来踢世界杯非常‘应景’,感谢你们给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让我们过了一把世界杯瘾。”

  ——立讯科技领队李润就

  “本届模拟世界杯让我们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年轻球员的机会,我们是第二次参加模拟世界杯了,希望贵报能够多主办这样的比赛,推动广州足球的发展。”

  ——果王古广明领队古广坚

  “通过这次模拟世界杯,我们的球员从能力上和经验上都得到了提高,尤其是让这些年轻球员们学会了如何面对挫折和逆境。虽然没能杀进决赛,但我们还是达到了锻炼新人的目的。”

  ——番禺明珠总经理陈伟

  “没能打进决赛,多少有点遗憾,但球员已经努力了,四强也是不错的成绩。和四年前相比,这届模拟世界杯的水平更高。”

  ——美晖领队黄小忠

  荣誉榜

  冠军 立讯科技B

  连夺2009年茵宝杯全国五人赛和2009年时代地产杯广州市七人制足球联赛两项冠军的立讯科技,是近年活跃于广州业余足坛的一支强队。立讯科技派出两队参加本届模拟世界杯,最终夺冠的B队拥有李志成、江秋伟等多名前广州业余足球班霸广州酒家球员,加上前广州队门将张云涛的加盟,让该队实力如虎添翼。

  亚军 果王古广明A

  果王古广明A队以征战珠超联赛的年轻球员为主,赛前就表明球队的参赛目的是锻炼新人,并以杀进本届模拟世界杯决赛为目标。虽然最终如愿完成任务,但没能在决赛中不敌经验稍胜一筹的立讯科技,只能屈居亚军。

  季军 美晖

  美晖是广州业余足坛的传统强队之一,本次派出两支队伍参加模拟世界杯,其中一队拥有杨朋锋、温小明、卢琳、杨熙昌和曹志杰等前广州队球员,并得到首届珠超最佳射手邓国键加盟,实力可见一斑。虽然美晖的两支球队双双杀入四强,但在半决赛发挥不佳,最终无缘决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