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科特迪瓦VS葡萄牙 > 科特迪瓦VS葡萄牙动态

前英格兰主帅六年难破一咒 葡萄牙是他头号克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06月16日01:32

    搜狐体育讯 埃里克森是想要拿下这场比赛的,这一点毫无疑问,哪怕是在最后时刻,瑞典主教练也没有放弃对胜利的追求,用凯塔换下了热尔维尼奥,继续保持三前锋对葡萄牙球门进行冲击。埃里克森对胜利的渴望是强烈的,首先是因为在这个小组中还有巴西,如果能赢下葡萄牙,出线的概率无疑将大大增加。然后则是因为埃里克森对葡萄牙的特殊“感情”——执教英格兰期间,埃里克森两度被葡萄牙淘汰。

  2004年欧洲杯,英格兰号称拥有有史以来最强大的阵容。四分之一决赛,英格兰在里斯本光明球场迎战葡萄牙。比赛开始仅2分24秒,欧文便利用对方中场科斯蒂尼亚的失误攻破对方球门。三狮军团一直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第78分钟,葡萄牙前锋波斯蒂加将西芒的传中顶入远角,将比分扳平。补时阶段,坎贝尔头球破门,但主裁判判定特里冲撞门将在先。加时赛中,科斯塔在第109分钟抽射破门,但兰帕德在第74分钟将比分定格为2比2。点球大战中葡萄牙门将里卡多表现神勇,葡萄牙最终6比5胜出。

  2年后的德国,埃里克森再次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与葡萄牙相遇。鲁尼在第62分钟因为踩踏卡瓦略而被红牌罚下,贝克汉姆被换下时掩面而泣。双方激战120分钟互交白卷,最终在点球大战中兰帕德,杰拉德与卡拉格相继罚失,葡萄牙3比1胜出。这场比赛也是埃里克森执教英格兰的最后一场比赛,世界杯结束后瑞典人便交出了三狮军团的教鞭。

  从这两场比赛来看,科特迪瓦与葡萄牙战平是符合历史规律的,葡萄牙不愧是埃里克森的苦主,无论瑞典人怎么努力,都无法取得一场胜利。更诡异的是,在常规时间里,三场比赛都是踢成了平局,或许埃里克森应该庆幸这场比赛并非是发生在淘汰赛中,否则科特迪瓦恐怕逃不了在点球大战中被淘汰的下场。

  赛前埃里克森曾表示葡萄牙对于他而言是一段苦涩的回忆,而在赛后,瑞典主教练的心情看起来要好了不少。“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双方都没有获得太多破门机会,但我认为如果说有一支球队更接近胜利的话,那就是我们,我们创造了比他们更多的机会,我对球队的表现非常,非常高兴。”埃里克森显然是认为这次没输就已经是一种进步,而且不出意外的话,科特迪瓦在本届世界杯上不会再与葡萄牙碰面——除非是在决赛中,不管怎么说,他都不用担心会出现连续三届大赛被同一对手淘汰的悲剧了。(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