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科特迪瓦VS葡萄牙 > 科特迪瓦VS葡萄牙动态

非洲大象一堵神墙零封葡萄牙 巴萨若卖他定后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2010年06月16日00:53
点击查看亚亚-图雷数据
点击查看亚亚-图雷数据

    搜狐体育讯 葡萄牙队VS科特迪瓦队赛前,各大媒体均视为此战为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阶段最具看点一役,首先,两队实力处伯仲之间,再者,双方阵中均有超级球星压阵。然而,不知是出于何种考虑还是真就难以发力,反正两队最终踢的实在是太过乏善可陈。

  此役赛况正如央视著名解说员刘建宏在比赛中始终强调那样:太过胶着。而通常情况下之所以产生这种情况,无外乎就是双方在中场的博弈中始终无法分出高低,任何一方面处于控球局面时,另一方总能迅速夺回球权,而由于将太多精力投入到中场拼杀中去,当在前场需要组织起有威胁进攻时,任何一方也都会显得有心无力。

  不过话说回来,并无太多亮点倒并不意味着此役就得全盘否定,遭遇战里始终将战局保持在僵持阶段,这是需要深厚的战术功底作为支持的,而对此役首发阵容中没有德罗巴的科特迪瓦队来说,能在葡萄牙队尽遣精英的情况下零封对手,这就更为显得难能可贵,而归根结底,非洲大象能做到这点的主要原因就是,该队中场站着一位攻守两端均能彰显统治力的优秀球星。

  相信说到这里很多球迷都已猜出此人的名字。不错,正是亚亚-图雷,一位效力于西甲豪门巴塞罗那队的顶级中场,一位在过去两个赛季里随同巴萨夺取七项冠军的优秀后腰,今天正是因为他的存在,非洲大象才得以跟上届世界杯第四名周旋了90多分钟。

  由于国家队中没有像哈维、伊涅斯塔这样的传控高手,亚亚-图雷作为一名效力于顶级技术流派球队中的球员,他在国家队中所扮演的角色便与在巴萨有些不同,虽说都是3中场体系,但他却得在做好本职工作,也就是防守的同时将更多精力投入到进攻中去。

  所以,比赛中我们便可以看到,在其多达61脚的传球里,他共有28次将球打向正前方,而3次将球打入对方禁区腹地的同时,他还在前场完成过两脚射门。第67分钟时,若非雨势越来越大且导致皮球变的越来越滑,以他的远射功底,当他在约25码处获得那记外围施射机会之际,他绝对有能力打出一记让对方门将爱德华多相当难办的射门。

  然而,虽说此役传球次数高居本队第一且有过3次拦截成功,主动上抢亦多达14次,跑动距离更是达到10955米,但无奈今天全队其它球员发挥实在不济,亚亚-图雷的杰出发挥便能没能科特迪瓦队取得开门红。不过,能够逼平赛前被主帅埃里克森称之为“欧洲巴西队”的葡萄牙队,亚亚-图雷与其队友们还是理应感到高兴,接下来的世界杯之旅也必将因此变的更有信心。

  亚亚-图雷现已用行动证明,在埃辛无缘本届世界杯的情况下,他绝对是非洲军团里最为杰出的中场球星,但就是这样一位优秀脊梁,眼下却很可能被巴萨放弃,在与葡萄牙队开赛之前,西班牙《每日体育报》已有消息称,如无太大意外,亚亚-图雷将会在下周与曼城签约,而这也就是说,一直想买亚亚-图雷的切尔西与阿森纳并未采取一些实质性行动。

  像亚亚-图雷这种顶级中场下赛季却只能委身于曼城这种无法参加欧冠联赛的准一流强队,不得不说这对他本人以及很多喜爱他的球迷而言是个很大的遗憾。此外,若他在曼城有着出色发挥,届时巴萨中场又因失他变的有些孱弱的话,在这里便可以很肯定的讲,加泰罗尼亚人必会肠子都悔青,因为放眼全球,攻守实力堪比亚亚-图雷的中场大将实在是凤毛麟角。

  (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