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刘建宏:科特迪瓦只缺整体 葡萄牙中场完全被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0年06月16日00:1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6月15日 报道)今晚,南非世界杯第五比赛日开战,G组的科特迪瓦最终与葡萄牙0比0战平。解说本场比赛的央视名嘴刘建宏对双方比赛呈现出的沉闷很无奈,同时他认为科特迪瓦凭借着中场的拼抢将葡萄牙牢牢地限制住。

  比赛一开场两队很开放,打起了对攻战,刘建宏评论说,“科特迪瓦的特点是快速简洁,身体强壮,他们用凶狠的拼抢限制住了葡萄牙。科特迪瓦的推进速度并不快,不过仍占据着优势。双方打了会对攻,然后比赛节奏放慢了。葡萄牙的中场被科特迪瓦限制住了,不能控制中场,C罗就发挥不出来。”

  不过15分钟两队就陷入了拉锯战,上半场只有区区4次射门。刘建宏也对沉闷的比赛有些无奈,“上半场射门次数太少了,还不如斯洛伐克和新西兰的比赛。没得分也就罢了,连射门也没了。0比0的比分好像大家都接受一样,上半场亮点太少了,除了C罗的射门,加起来只有4次,让大家有点失望。”

  下半场两队虽然都也些进攻,而科特迪瓦也占据了优势,不过比赛仍然没有掀起波澜。刘建宏表示,“这是场势均力敌的较量,科特迪瓦在中场占优势,防线布置也很讲究,球一旦发展到中场,就马上加强拼抢,科特迪瓦总能在葡萄牙在攻到禁区前,就能把危机化解,葡萄牙的前锋得不到中场有效的支持。”

  刘建宏认为科特迪瓦在换上德罗巴后,应该多加强边路的进攻,不过最终未能奏效。刘建宏说,“葡萄牙总利用个人技术,这对葡萄牙不利,而科特迪瓦不缺激情,技术和身体,缺乏一种整体,最希望埃里克森带来的就是整体。两队在防守上非常注意,要想打穿这种防线,难度太大了。科特迪瓦缓慢地建立起了优势,在攻了一段时间后,收了回来。科特迪瓦需要在边路多做文章,把关节打通,这样战术才成立。若干年后当我们回忆起这场比赛时,也许只能回忆起C罗的那脚射门。”

(责任编辑:陈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