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每日电讯报>首席独家专栏:让我们声讨卡佩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保罗-凯尔索
2010年06月16日00:12

    保罗-凯尔索(Paul Kelso),英国《每日电讯报》著名的体育内幕报道者,首席体育记者。曾供职于另一家知名大报《卫报》。世界杯期间为搜狐独家撰写评论稿件。

    搜狐体育讯 英格兰队到达南非的时候,他们的身上所背负的期待,如同44年前他们举起金杯时一样。人们相信他们能够再一次向足球世界的最高荣誉发起冲击。

  但当与美国队的揭幕战以一种混乱和奇怪的方式1比1最终战平时,所有的乐观都被不确定所替代。而关于对主帅卡佩罗的评价也第一次被摆上了桌面。

  英足总两年前选择卡佩罗的原因,是希望意大利人能够解决一个非常英国化的问题。英格兰拥有鲁尼、杰拉德、兰帕德、阿什利-科尔,这些都是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他们每个星期都在为自己的俱乐部证明着自己的能力。但只要这些人一穿上英格兰球衣,似乎再也无法发挥水平。自从英格兰队未能入围2008年欧洲杯决赛阶段比赛,英足总用一年600万英镑的代价请来了卡佩罗,让他来哄着这些英格兰最优秀的球员。

  开始的时候,这确实起了作用。意大利人改变了球队里的气氛,逐步给这支球队带回了麦克拉伦执教时期所缺失的纪律性。

  意大利人严格要求球员着装,赶走了吃饭迟到的球员,严禁球员在下榻酒店里使用手机,而且终结了球队中自满的风气。英格兰队也因此受益,轻松晋级世界杯,赢得了12场预选赛中的11场。

  胜利当前,几乎很少有人质疑卡佩罗的决定。但在南非,这位铁面无私的意大利人却似乎开始对于自己变得不确定起来,而与美国战平的结果让卡佩罗的判断和对于球队的掌握受到了质疑。

  平局使得周五与阿尔及利亚的比赛变得尤为关键,但是在卡佩罗的队伍前往开普敦前,卡佩罗还有许多棘手的问题亟待解决。

  首先就是在与美国队比赛中送给对手大礼的守门员格林,他的黄油手使得美国人收获一场平局。很明显,几个月以来卡佩罗都不确定谁才是一号门将,他只是在与美国队的比赛前两个小时才告诉格林获得首发的。

  如今,卡佩罗必须做出选择,是否在周五开普敦的英格兰与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中继续信任格林,还是启用其他替补,譬如经验丰富的朴茨茅斯门将詹姆士,或者年轻缺乏实战经验的伯明翰守门员乔哈特,即便是前者,其也有过犯错的记录。如果放弃格林将会彻底摧毁他的信心,但留他在首发又会成为比赛中的不稳定因素。

  同时,球队在防守方面也有问题,里奥-费迪南德在抵达南非训练的第一天就受伤,作为英格兰的新队长和经验最为丰富的中后卫,其不得不缺席数场世界杯比赛。

  在与美国队的对阵中,卡佩罗派遣莱德利-金与约翰-特里搭档,但金也只是打了45分钟的比赛就由于腹股沟受伤下场,并很有可能缺席剩下的比赛。金的伤病总是不断,而这次他的受伤对卡佩罗的排兵布阵再度提出了极大的挑战。

  这一次,卡佩罗的选择十分有限,替补将在卡拉格、马修-厄普森和米切尔-道森之间产生。卡拉格在从国家队退役后重新披挂英格兰战袍征战世界杯,厄普森在过去的一个赛季中麻烦不断,而来自热刺的道森虽然有个极其美妙的赛季,但他从来没有在卡佩罗手下出场。

  中场方面也是卡佩罗所要面对的难题,双德问题依旧。如何让杰拉德和兰帕德这两名极富天赋的中场球员很好的配合在一起从来就是一个难题。巴里有可能将会重新回到首发,从而解放杰拉德和兰帕德,使他们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前插对鲁尼和赫斯基提供支持。

  在某些方面卡佩罗十分不幸。在成为英格兰队主教练的几个月时间里,他确信其拥有13名顶级世界级球员,但是其他的球员距离最高标准还是有一定距离。过去的几个月中不断的伤病使得这个数目进一步下降,替补阵容也更加单薄。但是拿着600万年薪的卡佩罗必须解决这些问题,而在这周他将面临其执教英格兰队以来最大的挑战。

  不论其排出怎样的阵容,在面对剩下的几个对手时,卡佩罗都要拿出更有说服力的表现。拥有鲁尼和杰拉德的英格兰配得上胜利,他们需要展现自己的舞台。

  如果英格兰能够战胜阿尔及利亚,也许与美国的平局就会被淡忘。第二轮的比赛十分关键,意大利铁帅能否再度征服英格兰人就在此一举。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