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徐阳:新西兰不甘任人宰割 斯洛伐克换人毁胜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6月15日22:0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6月15日报道)随着主裁吹响新西兰vs斯洛伐克的终场哨,南非世界杯F组也结束了第一轮的争夺,两场比赛最终都以同样的1-1收场。对于刚刚结束的这场比赛,著名足球评论员张路和徐阳进行了点评。

  作为一场关注度并不是太高的比赛,两队打得却并不太难看,尤其是斯洛伐克的几次进攻配合打得有模有样。张路评价说:“斯洛伐克队下半场进攻比较活跃,11号维泰克也参与了这一波的进攻,包括哈姆希克也会攻上来,他们的突破给对方造成比较大的威胁,相对来说斯洛伐克队脚下的工夫好一些。新西兰队下半场开始大部分时间基本上没有什么射门,也没什么进攻,就是打的很平淡,一直到最后临近结束才开始,87、88的分钟的时候才开冲进来,斯洛伐克队开始有点盯不住了。”

  而徐阳则主要关注了新西兰队的表现,“新西兰队这支球队被赛前被大家认为最弱的球队,但是今天他们并没有表现得很弱,整体战术思想非常明确。他们跟昨天的日本队不一样,日本队依靠脚下的控制和传递,而新西兰队主要靠整体严密纪律。我们看到在新西兰队在场面上并不是太处于下风,每支球队参加世界杯都有自己的想法,新西兰队没有大牌的球员,但他们并没有让人感到失望。”

  戏剧性的一幕出现在补时阶段,坚持不懈的新西兰队在补时阶段攻入了扳平的一球。徐阳认为,此时两队主教练的表现对球员的影响很大,“足球场最后进球是偶然现象,通过最后的换人,可以看到两个教练员不同的思想,新西兰队就是‘我跟你拼了’,打法就是拼高个。而斯洛伐克主帅维斯的换人,却把一些主力换了下来,在某种程度上给队员某种暗示这场比赛赢定了,这个微妙的变动起到微妙的作用,偶然当中也有必然。”

(责任编辑:吕忠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