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新西兰VS斯洛伐克 > 新西兰VS斯洛伐克动态

激情压哨球难掩一大尴尬 世界杯史上最闷不夸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2010年06月15日21:53

    搜狐体育讯 首次落户非洲大陆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并没有想象中火爆,比响彻全场的呜呜祖啦的噪音更令人难以忍受的,当属每日上演的沉闷比赛。从豪门到鱼腩,众球队携手演绎了“没有最闷,只有更闷”的至高境界,这可害苦了熬夜看球的中国球迷。

  如果说东道主南非与墨西哥的揭幕战勉强算得上精彩,接下来法国和乌拉圭的交锋就如温吞水般无趣。后齐达内时代,法国队的场上11将虽实力不俗,却始终无法拧成一股绳,高卢军团的进攻雷声大雨点小,里贝里和阿内尔卡只顾个人奔袭,彼此间根本不来电,被誉为齐祖接班人的古尔库夫更是迷失在乌拉圭悉心营造的中场森林。除了乌拉圭替补球员罗代洛在下半场吃到南非世界杯第一张红牌,这完全是一场可以被球迷遗忘的比赛。

  法国和乌拉圭开了一个“好头”后,其他世界杯参赛队竞相效仿,南非世界杯从此开始了沉闷比赛的大接力。马大帅领衔的阿根廷首战尼日利亚并没有表现出令人信服的实力,打入制胜球的海因策抢了所有射手的风头,其中就包括新科世界足球先生梅西。重压下的巴萨小矮人慷慨地挥霍着机会,或许是受到了他的传染,特维斯、伊瓜因和替补出场的米利托都未能有所建树,潘帕斯之鹰没能冲上云霄,充其量只是扑腾了两下翅膀,这当然是令万千阿迷难以接受的。

  烽火不断,无趣不断。世界杯第三比赛日,C组的阿尔及利亚和斯洛文尼亚、D组的塞尔维亚和加纳仿佛商量好了一样,让不慎观看了这两场比赛的球迷欲哭无泪。两场1-0的比分无法掩饰比赛内容的苍白,4支保守无比的球队把90分钟的比赛搞成了繁冗的肥皂剧,除了获胜队的球迷,恐怕无人会为这两场比赛喝彩。接下来日本1-0击败喀麦隆的比赛同样乏味,尽管冈田武史的球队取得了本土世界杯外的首场胜利,但比赛的进程实在令人发指,本田圭佑的进球有一定的运气成分,中场脱节、战术单调的喀麦隆,更是浪费了一个本可以踢得很好的埃托奥。两队是役共同奉献了12次射门,其余时间都消耗在了永无休止的缠斗中。今日新西兰与斯洛伐克之战颇具戏剧性,雷德在伤停补时阶段打入的扳平球令双方平分秋色,但除了短暂的高潮,两队整整用了90分钟时间酝酿前戏,这样的代价还是太大了。

  万众瞩目的南非世界杯之所以如此沉闷,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首先,北京时间晚上7点半和10点的比赛分别被安排在南非时间的中午和下午进行,这对交战两队的发挥非常不利,球员们也难以迅速进入兴奋状态;其次,场内动辄高达100多分贝的噪音不可避免地影响到了场内球员,独特的“非洲风景”成了谋杀精彩比赛的元凶;再次,绝大多数参赛队对本届世界杯用球“普天同庆”均表现出了不同程度的不适应,传球失误、射门离谱的场景屡见不鲜,格林一举成为众人皆知的“黄油手”,也与普天同庆的飘忽轨迹不无关系。日复一日的无聊比赛令观战的铁杆球迷叫苦不迭,但愿伴随着比赛的深入和各队对新球的适应,沉闷的南非世界杯能够逐渐展现出精彩的一面。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