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刘建宏:新西兰平局死里逃生 斯后卫应当黄继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0年06月15日21:3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6月15日 报道)今晚,南非世界杯第五比赛开战,F组的新西兰凭借最后时刻的进球1比1战平斯洛伐克。解说本场比赛的央视名嘴刘建宏表示,新西兰最后时刻进球是死里逃生,斯洛伐克后卫后悔没像黄继光一样堵抢眼。

  开场后两队表现并不好,比赛沉闷,刘建宏认为这是世界杯的一大特点,“开局节奏依然不快,球队显得保守,这也是世界杯的一大特点,第一轮对对手都缺少了解,弱队肯定会选择保守的踢法,第二轮和第三轮会有改观。上半场看起来略显失望,沉闷的比赛,比赛攻防节奏很慢,防守阵型都摆好,比赛变成了拉锯战。双方战术都缺乏变化,缺乏有创造力的球员,比赛比较单调。”

  新西兰上半场表现还不错,也获得了几次射门机会。刘建宏评论说,“新西兰开局打得不错,居然占据了优势,新西兰战术虽然简单,但队员执行很坚决,边路起高球,利用前锋挣顶好的特点,威胁对方球门。队员很自信,这样的打法踢起来效果还不错。后半段斯洛伐克加强了进攻,很稳健,几乎没给对手机会。”

  整场比赛斯洛伐克都占据着优势,刘建宏认为两队实力有差距,“新西兰发动起有效攻势很不容易,打边路但传中能力并不强。节奏单调的传球,虽然不丢球,但也威胁不大,要有传球和节奏的变化,边中结合才会有好的机会。两支球队还是有差距,新西兰可以抵挡一阵子,但没有长时间对抗的能力,体能下降后,队形散了,精力不集中,技术也走样了,是传统的英格兰足球。”

  下半场维泰克的进球让斯洛伐克取得领先,刘建宏认为他创造了历史,“维泰克的进球价值连城,具有历史意义,这是斯洛伐克世界杯的第一个进球,把自己的名字和斯洛伐克的历史仅仅联系在一起。”而新西兰的雷德在最后一刻扳平了比赛,“新西兰死里逃生,这个进球毁掉了斯洛伐克的盛宴,也创造了小小的奇迹,这也是新西兰历史上的第一个积分,这是突破。斯洛伐克没能顶住对手冲掉式的打法,后卫盯人不仅,如果再给一次机会,后卫哪怕是像黄继光一样堵抢眼,也会奋不顾身去封堵。”

(责任编辑:陈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