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澳大利亚 > 德国VS澳大利亚动态

无巴拉克德国照样造“高潮” 小猪成中场新领袖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6月15日21:10

  N璇璇

  德国队在世界杯首战中,进4球的传统依旧!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没有核心巴拉克,面对“亚洲的德国队”澳大利亚人,德国队照样继承世界杯首秀奉献大比分的传统,4名射手各入一球,打得“澳洲袋鼠”无话可说。

  拜仁五虎导演大胜 4粒进球都有他们的功劳

  德澳大战贡献最大的无疑是拜仁军团,入选七人中除老门将布特外,其余六人全部登场亮相,而首发五虎更是直接导演了这场胜利。

  此前存在争议的左后卫、右前卫、前锋3个位置上,勒夫全部选择了来自拜仁的球员,巴德施图伯、穆勒两位小将和之前饱受批评的克洛泽悉数首发登场。

  本场德国队4粒进球中,拜仁球员全部参与其中,他们之间相互默契的配合让整支球队前场进攻华丽而流畅。小将穆勒此役不负众望,他助攻波多尔斯基首开纪录,此外自己还打入了一记十分漂亮的进球。队长拉姆一侧则是德国队进攻的主要发起点,他和克洛泽则联手奉献了德国队第二个进球。即便是表现稍显平淡的左后卫巴德施图贝尔也直传发动进攻,制造了德国队最后一个进球,而副队长施魏因斯泰格在稳扎稳打同时还造成了对手前锋卡希尔的致命红牌。相信随着比赛的进行,拜仁军团将为德国队做出更多贡献。

  “小猪”成中场新领袖 虽不耀眼,却是开门红的功臣

  德国队长巴拉克受伤退出世界杯后,施魏因施泰格成为国家队中场新领袖。从首战来看“小猪”虽然并不耀眼,但却是球队获得开门红的功臣。

  队长巴拉克和罗尔费斯等人先后因伤退出,让重任落在拜仁中场施魏因斯泰格身上。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施魏因斯泰格与23岁的赫迪拉搭档后腰坐镇中路,承担攻防重任。从比赛过程来看,已逐渐成熟的施魏因斯泰格的确表现不俗,正是他稳定而出色的发挥为德国队赢得开门红奠定了基础。今年26岁的施魏因斯泰格无疑是本届德国队中大赛经验最为丰富的球员之一,他已代表国家队出战超过70次,征战过两届欧锦赛和一届世界杯,不久前还在拜仁经历了欧冠决赛这样顶级赛事的锤炼。巴拉克受伤后勒夫任命施魏因斯泰格作为副队长,这足见小猪在球队中的地位。

  德国队是移民球队 23人中11人非德国血统

  勒夫公布的23人参赛名单中,有11位非德国血统的球员,是历届德国队参加大赛时人数最多的一次。

  除了克洛泽、波多尔斯基和特洛霍夫斯基三张熟悉的波兰面孔外,厄齐尔和塔什彻来自土耳其,昨天和澳大利亚时替补上场的两名球员马林、戈麦斯分别出自于波黑和西班牙,顶替巴拉克出任主力后腰的赫拉迪和另外两名后防线球员奥戈、杰罗姆·博阿滕来自非洲的突尼斯、尼日利亚和加纳。替补前锋卡考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巴西人,去年才加入德国国籍。首场比赛进球的4名球员,只有穆勒是一位纯正的德国人。

  值得一提的是,11名非德国血统球员中,只有克洛泽会唱德国国歌《德意志之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