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日本VS喀麦隆 > 日本VS喀麦隆动态

韩国之战日本小胜卡梅隆 金发金左脚用进球庆生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6月15日21:09

  N璇璇

  东亚球队够嚣张够牛逼!继韩国队之后,日本队成为第二支取胜的亚洲球队。北京时间昨天,日本队依靠本田圭佑的进球,击败了埃托奥领衔的喀麦隆队。

  金发金左脚本田圭佑用进球庆生

  能够用一个世界杯的进球来庆祝生日,对于很多球员来说都是可望而不可及。昨晚,顶着一头黄毛的24岁的本田圭佑用自己擅长的左脚打门,成为大家羡慕的对象。赛前队友为他举办的小型生日会上,他许了个愿但拒绝向外透露,这个“不能说的秘密”不出意外的话,应该就是进球帮助日本队取胜。

  今年年初转会到莫斯科中央陆军的本田圭佑在日本队阵中原本司职中场,但日本队锋无力加之他射门感极强,被主帅冈田武史当做队中的箭头人物。“我能感受到教练以及队友对我的期望,我也希望能够回馈他们的信任。”本田圭佑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主帅的眼光,也实现了他赛前的预言。

  巫术失效22万纸鹤带来好运

  日本和喀麦隆的比赛还没开打,双方就为“如何使用巫术”和“如何避邪”展开大战。从赛果来看,还是日本队空运来的22万只祈福的纸鹤压住了喀麦隆队巫术高明的巫师。这次,“非洲雄狮”喀麦隆队也带来了一名巫术高超、咒语相当灵验的巫师。埃托奥认为喀麦隆队能晋级四强,因为“因为我们带来巫术高明的巫师,他会通过一系列的施法和频发咒语确保球队顺利出线”。

  日本队在世界杯前确实过得很不顺:5场热身赛竟然一场也没有赢,还搞出来好几个乌龙球。这让日本队觉得自己被喀麦隆巫师的魔咒给“套”了,可是如何破解呢?冥思苦想之后,日本人找到了自认为最好的对策,他们从日本国内空运来了22万只纸鹤。日本人有用折纸鹤送人,表示祝福一切顺利的习俗。这22万只蓝色的纸鹤重达1吨,是日本国内22万名中小学生和球迷亲手折的。这些纸鹤从日本经由瑞士转机,最终抵达南非。

  纸鹤被挂在了日本训练基地的大门、走廊以及球场边等很多地方。如今看来,纸鹤确实给日本队带来了好运。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