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特制电视栏目剧《哎哟,足球》走红电视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15日20:58

  新华社北京6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随着南非世界杯足球赛渐入佳境,一档世界杯特别制作的电视栏目剧《哎哟,足球》也在各地电视台热播,该剧内容巧妙、形式新颖和青春时尚的风格,不但吸引了大量非足球观众,也开创了体育节目的新领域。

  这一档在北京昌平影视基地当天拍摄、当天即通过卫星传输到全国十余家电视台,在世界杯直播间隙播出的电视栏目剧,其情节完全随着世界杯足球的进程而即时发展。全剧预计30余集,首集开播选择在世界杯开幕日,而最后一集应该是世界杯闭幕当天,并准备在世界杯闭幕后再安排录制播出一集。据各地电视台反馈的信息,这档栏目剧开播以来的收视率已经达到球赛直播收视率的一半。

  据悉,北京电视台、上海电视台、广东电视台等地方电视台,作为这档电视栏目剧的共同出品方,对借助世界杯而制作播出《哎哟,足球》这一全新的转播探索非常重视,播出力度十足。以北京地区为例,每天晚上9点30分,世界杯小组赛第一场之后,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就适时推出最新一集的《哎哟,足球》,而在现场直播第二场球之后,便连续播放两集,次日上午和下午,还要安排两次重播。

  这档全新的电视栏目剧的一大特色是其作为世界杯的特别节目,主创人员在拍摄基地每天也都是决赛状态,除了在剧中每集都要有最新的世界杯动态镜头和结果反映,创作和拍摄时间几乎与世界杯同步,前一天比赛甚至当日凌晨2点半的球赛情况,都会在当天的栏目剧中被巧妙和迅速地体现出来。比如,荷兰与丹麦比赛之后,世界杯出现乌龙球的情况就在半小时之内,被紧盯球赛和拍摄现场的主创人员编写好一段剧本,马上拍摄,加到事先就留下的剧情需要里。

  《哎哟,足球》的导演苏宇认为,时事性、快节奏和足球语言是这档节目的播出特点,这个剧的创作开创了电视栏目剧的许多新纪录。他介绍,这档栏目剧的一大特色是每集都邀请了一些喜爱足球的影视明星和足球界人士,作为客串演员加盟。王思懿、李成儒、张光北、陈炜、赵晓锐、高宝宝等影视演员,以及张路、郭瑞龙、高峰、谢锋、商毅、韩旭、邓乐军等足球人,都已受邀在栏目剧中演出。前中国国家队和国安队快马高峰出演的正是他本人现在的身份,在戏里,认真的高峰连自己的感受和将去南非看球的安排都实实在在地说出来了。

  北京电视台副总编辑朱江接受采访时介绍,《哎哟,足球》栏目剧采用情景喜剧和脱口秀相结合的跨界式电视操作模式进行,即时创作,与世界杯同步拍摄、同步播出。这档节目将以南非世界杯的自然进程和比赛结果为外在主线,以剧中球迷们的情感纠葛、生活态度和对足球的追求等为内在主线,两条线索节节相扣,每一集30分钟,即独立成章,又相互呼应,是对世界杯电视播出的一次创新和探索。(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