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动态

荷兰首战1-0小胜丹麦 场外三因素打开胜利之门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6月15日20:07

  追球·颜色

  橙色海洋

  荷兰赢了丹麦很正常,2比0的比分也没给全攻全守的鼻祖丢脸。赛后荷兰球迷却乐开了花。知道为什么吗?因为足球城体育场里的椅子,除了贵宾席和记者席外,都是橙色的——荷兰球迷认为这是最好的兆头。第一场能在足球城亮相,荷兰队就能来到这里踢最后一场——决赛。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与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来了,荷兰王储威廉·亚历山大来了,荷兰传奇巨星克鲁伊夫与法国巨星齐达内也来了。足以看出人们对这场比赛的期待。南非当地时间不到,能容纳9万人的足球城大球场,几乎2/3是穿着橙色上衣的荷兰人,戴着头角、举着旗帜、吹着喇叭,虽然荷兰队场上踢得毫无生气,但他们的后援团却帮他们挣足了分数。反观丹麦球迷,则只能龟缩在场内一角,势单力孤的他们完全淹没在了橙色的海洋中。

  虽然等同于主场作战,不过荷兰队的表现却让人失望。上半场荷兰人几乎放弃了他们的进攻,好在荷兰一干球星没有让球迷等待太久,下半场仅仅33秒钟,鲍尔森就用一个乌龙球点燃了足球城的热情。比赛最后时刻,库伊特的锦上添花帮助荷兰人锁定胜局。

  追球·风景

  美女如云

  荷兰是个盛产美女的国度,昨天赛前,荷兰拥趸中突然出现了20多个荷兰女孩,她们统一穿着橙色V字领衬衫,橙色短裙,打着荷兰国旗,个个性感艳丽。一路走来,所到之处,自然引来闪光灯一片。南非球迷看到后乐开了花,不少黑小伙主动跑到姑娘们身边,吹号打鼓,献起了殷勤。一些巴西球迷也参与其中,不断搂着荷兰美女合影留念。荷兰姑娘们很是落落大方,一一满足人们的眼球。最后干脆站在足球城外扭动身姿跳了起来,最后连闻讯赶到的丹麦球迷也聚了过来,与荷兰美女跳舞、拍照留念。

  而在比赛过程中,这些美艳性感的女郎,一直在足球城的南看台上跳着煽情性感的艳舞,哪怕是沉闷的上半时比赛时,她们也没有停下来,一时间成为场上最亮丽的一道养眼风景。而没有女友与妻子陪伴的荷兰队员,在瞧见这些本土艳舞团的激情表演后,自然也是心花怒发、斗志昂扬,因此在艳舞团的激赏下,荷兰队下半场拿下对手也就在情理之中。

  是荷兰人的“美人计”害了丹麦?问题是,丹麦也派出了不少美女啊。比赛结束后,很多醉醺醺的北欧美女横陈在场外,沉醉在她们的美梦之中。荷兰人管不了这么多,他们绕着足球城狂欢,因为足球城是“橙色”的。

  追球·胜道

  无间行者

  看看本场比赛的丹麦队首发球员名单,有3名丹麦国脚都在荷兰甲级联赛效力。他们分别是效力于荷甲阿贾克斯的罗梅达尔、荷甲黑马阿尔克马尔的西蒙·鲍尔森与格罗宁根的恩内沃尔森,而下半场丹麦队替补出场的18岁小将埃里克森,同样来自荷甲的阿贾克斯。而此战沦为替补的丹麦队老队长托马森,同样是效力于荷甲的费耶诺德。值得一提的是,下半场开场丹麦队的乌龙球,就是由荷甲黑马阿尔克马尔的西蒙·鲍尔森打进的。在此之前,荷兰一直苦苦战斗,却没有机会打破丹麦的球门,而正是这位仁兄馈赠给荷兰队的乌龙球,为荷兰队打开了胜利之门。显然,西蒙·鲍尔森是丹麦队输球的罪魁祸首之一。

  由于丹麦队多位球员在荷兰联赛效力,因此荷兰队对于丹麦队非常熟悉,荷兰队堪称是丹麦队的师傅。加上对方球员的乌龙大礼帮忙,老师傅荷兰队在徒弟的帮助下,顺利拿下了比赛。

  追球·关键

  想提速 找罗本

  荷兰首战丹麦,摄影记者们的镜头焦点之一却在替补席,那个腿上戴着护具、静静观看比赛的人才是真正的明星,他就是罗本。

  比赛的进程一度让人更想念荷兰飞侠,在丹麦后卫鲍尔森乌龙送礼之前,对方的铁桶阵让荷兰人无可奈何,全队节奏缓慢,前场缺乏犀利,创造出的威胁球甚至不如丹麦队多。

  2比0的最终比分令主教练范马尔韦尔松了一口气,但这样一场胜利并不能令人信服,小组赛的几个对手恐怕威胁不到荷兰的前进脚步,但进入淘汰赛,有没有罗本将是关键性的区别。

  荷兰本场最缺什么?答案是节奏的变化。全队跑动不积极,很难打出整体配合,而且中前场球员的动作和节拍都显得慢悠悠,很难撕破丹麦人的防线。罗本则是一个具有提速作用的特殊球员,他的盘带向前能力强,常能靠加速带球改变全队的进攻节奏,另外有他在场上,可以吸引多人防守从而打乱防线的整体部署,可以说,罗本是一个能做到以一点突破全线的球员。

  在热身比赛受伤后,曾有传言罗本将告别世界杯,但让荷兰球迷放心的是,罗本现在的伤势已无大碍。据透露在战丹麦前,罗本曾主动请缨上阵,最终主帅范马尔韦尔出于谨慎考虑,没有安排罗本参加首战,他心里清楚,这张王牌事关荷兰队的夺冠前景,要留到后面更关键的比赛中去。

  如今这支荷兰,在整体性上已做的很好,如果再加上罗本这样的顶级个人天才,自然如虎添翼,他们的世界杯前进脚步也将因此提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