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日本VS喀麦隆 > 日本VS喀麦隆动态

本田圭佑助冈田武史保住饭碗 日本主帅仍有麻烦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6月15日20:06

  当本田圭佑将球打进的时候,冈田武史激动地挥了挥拳头,然后很快就平静下来。不过,他心里一定很感激本田圭佑,因为这个进球,自己的饭碗暂时保住了。

  在世界杯首战之前,冈田没想到遭到了球员强烈的质疑。热身赛上,日本队连败,最后一场面对弱旅津巴布韦仍旧无法进球。这引起了各方的强烈批评和不满。多方推波助澜之下,日本队球员也摆出了逼宫的架势,首当其冲的是后防大将田中斗笠王,他居然公开表示,主教练的战术部署有问题。他甚至表示,即使没有主教练,日本队也不会踢得比现在差。支持田中斗笠王说法的日本球员不少,更严重的是,日本足协没有站出来力保冈田,而是袖手旁观。有消息说,一旦首战不胜,冈田很可能火线下课。

  巨大的压力让冈田也作出了调整,其中之一就是让本田圭佑的位置更靠前,以此增强攻击力。正是这个变化,让日本队打进全场唯一进球。而首战告捷,自然会平息球员的质疑,也博得了球迷的认同——比赛现场,画有冈田头像的巨大旗帜在日本球迷看台上展开,就说明了这点。“我的球队在此前的热身赛上,并没有处于自己的最佳状态,经历了一段艰难的时期。但是我们坚持了过来。赢得这场比赛,我很高兴,也很感谢球员们的努力,我相信,我们的成绩不会差。 ”赛后冈田说。看来,至少小组赛他不会下课了。但日本队的目标是进入四强,如果不能小组出线,他可能还有麻烦。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