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动态

丹麦乌龙惊醒荷兰王子 丹麦大罪人效力荷甲联赛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6月15日19:34

  第46分钟西蒙·鲍尔森和阿格尔一次匪夷所思的乌龙接力,让坚守上半场的丹麦队陷入被动。第85分钟埃利亚射门打在立柱上,随即库伊特补射把球打进,荷兰把比分改写为2:0。丹麦队不幸成为本届世界杯首个乌龙球的创造者,橙衣军团的表现并不能完全令人信服,但他们下半场逐渐好转的发挥,依然显示出其夺取小组头名的良好潜质。

  丹麦人西蒙·鲍尔森和阿格尔,注定要被南非世界杯铭记。两人联手制造的乌龙球,让足球城的贵宾席一片沸腾,当然并非全部是欢庆,更多是唏嘘感叹。

  荷兰丹麦之战,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体育场涌入8万4000多名观众,其中大部分是荷兰球迷。在南非,荷兰裔移民及他们的后代相当多,是南非白人中的最大族群,因此荷兰队前来南非,其实坐拥半个东道主之利。甚至连我们的司机康尼也是荷兰裔后代,一路上前往足球城,号称对足球从无兴趣的他,也显得兴奋不已。不断教我们荷兰人的加油方式,“嚯,嚯,荷兰”,而且从来不进足球场的他,也在昨天进入足球城体育场,去当一回足球粉丝。

  贵宾席上荷兰王子威廉·亚历山大坐在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旁边,督战球队的首场小组赛。而在另一侧,普拉蒂尼和齐达内也出现在记者的视野中,显然他们也不希望错过这场重量级的比赛。然而,沉闷的上半场让人昏昏欲睡,周围的记者望着明晃晃的场内有些无聊,贵宾席上的威廉王子表情虽算专注,但也有大把时间和身边的布拉特等人交头接耳。中场休息,中外记者之间的交流中,都是佐以摇头和摊手耸肩,所有的表情都是失望。

  但下半场开场仅34秒,比赛就出现戏剧性一幕:范佩西传中,丹麦后卫西蒙·鲍尔森头球解围击中队友阿格尔的后背,皮球诡异地击中门柱内侧弹进网内。南非世界杯的第一个乌龙球就此诞生,而且由两名球员接力式的炮制乌龙,也堪称是乌龙球中的“精品”。

  目睹这一幕,贵宾席上一片沸腾,沉闷许久的威廉王子情不自禁站起身鼓掌,布拉特仿佛是没看到或是没料到就这样产生了进球,表情有些不知所措。倒是齐达内和普拉蒂尼,一边鼓掌一片相视大笑,恐怕他们也没想到,打破这场比赛沉闷的,竟然是一个如此诡异的乌龙球。足球城内几乎80%的位置被荷兰球迷占据,这个进球自然也引来震天般的欢呼,一片沸腾中,鲍尔森和阿格尔面面相觑,无奈且悲凉。

  当然倒霉的丹麦人还没有结束自己的全部厄运,第85分钟,埃利亚的单刀射门击中远端立柱,西蒙·鲍尔森显然放弃了对此球的补救,呆站在原地,结果被身后至少两米远的库伊特机敏插到身前,轻松补射破门锁定胜局。值得一提的是,这位堪称丹麦队本场失利最大罪人的球员,竟然效力荷兰联赛阿尔克马尔队,让人不由产生无限遐想。

  特派记者 刘苏(约翰内斯堡专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