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澳大利亚 > 德国VS澳大利亚动态

德国平均年龄32强最低 日耳曼战车完成更新换代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6月15日18:19

  日耳曼战车延续着先声夺人的世界杯首战传统。继2002年的8比0屠杀沙特和2006年的4比2挑落哥斯达黎加后,德国人又一次创造大比分。而与此前两次大比分战果相比,本届德国队已经完成更新换代,这是比一场大胜更大的财富。

  从国际足联公布的世界杯32强首发阵容来看,这支德国队是32强中最年轻的,平均年龄仅有24.96岁。昨天首发11人中,“86后”几乎占据半壁江山,诺伊尔(24岁),巴德施图伯(21岁),赫迪拉(23岁),穆勒(20岁)和厄齐尔(21岁)。

  年轻的德国队依靠速度和活力加快了整体进攻节奏,厄齐尔、穆勒在前场飘忽不定的跑位带球,尽情冲击着略显老迈的澳洲防线。赛后,各大媒体和德国主帅勒夫均点出了德国本场取胜的一大法宝:快速的配合和提升的传球能力,整体节奏的加快,让对手有些难以适从。

  其实,厄齐尔和穆勒一辈的冒尖,并非偶然。在2000年欧锦赛小组赛出局后,德国人下定决心全力发展青训,在2004年以后,这一决策开始收获成效。拉姆,施魏因施泰格、波多尔斯基这些如今德国阵中关键人物,便是在这一时间开始登上大雅之堂。在2009年,德国青年队更是包揽了欧洲U17,U19和U21的全部青年冠军,充分证明着当初竭力培养青训的成功。

  10年时间内,德国曾分别收获世界杯亚军和季军,如今这群年轻的日耳曼斗士才是更大的财富,他们对于德国而言象征着未来。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