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豪门动态:英葡媒体齐发难 贝利咒西班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6月15日14:29

    搜狐体育讯 波澜不惊的比赛已经成为本届南非世界杯开赛以来众人议论的焦点,而即使橙衣军团荷兰队与卫冕冠军意大利队的出现,也并不能改变这一点。而在世界杯第四个比赛日随着桑巴军团巴西与C罗领军的葡萄牙队的登场,是否能够改变本届世界杯上豪门发挥一般,场面沉寂的场面呢?而在巴西与葡萄牙两大豪门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之际,其余七大豪门无不厉兵秣马准备接下来的比赛。

  巴西 贝利助拳邓加

  对于本次出征南非世界杯赛的巴西来说,无疑卡卡是在巴西缺席众多大牌球星之后,目前最为耀眼的人物。但但就在6月15日,巴西《环球体育》一则报道却令人如坠谷底。这则报道说卡卡已经坦承自己左大腿肌肉伤仍未痊愈,因此与朝鲜的比赛中极有可能无法坚持全场比赛。对于卡卡突爆伤情,显然是所有人始料未及的。但此番话出自卡卡亲口道出,却不能使人怀疑。“我不能预计我呆在场上的时间,我希望朝90分钟目标靠近。为了治疗伤病,我做了一切我所能做到的事情。恢复与保持状态对我都很重要,当联系在一起的时候会有许多的困难。理疗、体能训练,全队战术配合训练等等。在集训的这段日子里我经受到了太多伤痛的折磨。现在比赛已经到来,我应该登场亮相了,因为我等待的就是这一天。我做了我所有能做的,现在一切都已经准备好了。

  而主帅邓加最近心情显然不爽,先是巴西国内对于其保守的战术贬声一片,其后各足球名宿也对他加以指责。看不过眼的球王贝利终于站出来为邓加进行辩护:“场场50比0,那当然好了!”贝利反讽过于苛刻的媒体和球迷,“很多人都把70世界杯巴西夺冠时的球队视为史上攻势最华丽的球队,但我要告诉你们,我们的战术原本极端保守。前锋线上只留一名球员,其他人全部都要回撤防守。但我们拥有很出色的球星,这是我们踢出一届伟大世界杯的关键所在。邓加希望能平静的工作,他有这种权利。我真的很喜欢邓加,他有着很多通向成功的性格特质。很多因素都有可能影响到比赛结果,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获胜。”贝利继续说道,“巴西现在的表现很出色,因为邓加通过训练打造出了一支现代化的足球队。在我看来,巴西和西班牙是夺冠热门。相比西班牙,巴西更有优势,因为我们在世界杯中有着胜利传统。”

  而邓加本人也对此进行了还击:“我从早上忙到晚,都是为了巴西队。假如我为外界的攻击说点什么,他们马上就反击让我难堪。媒体记者们从早到晚攻击我,假如我做出一点回应,你们就说我疯了。我从与媒体的冲突中看不出什么积极的东西,你们不喜欢我的回答的话或许可以攻击24小时,但我只能用1秒钟的时间来回应,这就是事实的全部。”而巴西队内目前寄予厚望的射手法比亚诺则表达了他参加世界杯的两大目的:“我感到压力很大,这不仅是因为很多传奇球员都穿过巴西的9号球衣,还因为这意味着要肩负巴西前进。我在这届世界杯上有两个目标:第一是赢得大力神杯,第二是获得最佳射手称号。”尽管他在之前巴西获得大胜的两场友谊赛中并未进球,但是他还是解释了自己信心的由来:“我知道我有能力在世界杯上进球,当然更重要的是,我们夺得冠军。一旦实现了这个目标,那么上一个目标也将是水到渠成。”

  葡萄牙 葡媒体再爆猛料

  葡萄牙队将在今晚与非洲劲旅科特迪瓦队交锋,赛前引人注目的本是对手德罗巴的上场问题。而此次世界杯开赛之后处处与葡萄牙足协不对盘的葡萄牙媒体再爆猛料。称西芒的被排除在主力阵容之外,是因为与西芒与葡萄牙队的当家球星屡屡发生冲突所致。可想而知这则消息将会对于葡萄牙队将有何等冲击。作为葡萄牙队内的两大元老,西芒、C罗之间存在着比较深的矛盾,西芒对此否认:“我和C罗已经认识很多年了,当时他还效力于里斯本竞技青训营。我不知道这些消息都是从什么地方传出来的,我从没和任何人说过这种话。我要告诉你们,我和C罗之间的关系一直非常好。”但葡萄牙媒体相信,为人踏实的西芒,一直看不惯C罗的作风。而且在葡萄牙队,西芒的资历超过C罗,他也不愿意受C罗的指派。因此奎罗斯只能让西芒担任替补,在纳尼因伤退出后,葡萄牙又损失了一个边路好手。

  而此次事件的焦点人物之一C罗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没错,我们知道会有很多葡萄牙人来到这里,他们会鼓励球队,这让我们非常高兴。有那种额外的支持,对我们在球场上的表现会是至关重要的。那也是我为什么要把握这个机会,来感谢球迷到目前为止的支持的原因。”而对于葡萄牙队的前景,C罗表现出强烈的自信心。“正如我赛前所说,我们不是热门。但那不代表一支不被看好的球队不能成为世界冠军,我认为这届世界杯上有不少球队比我们更加出名,毫无秘密,但我们会战斗到底,我们将会尽最大努力,如果我们做到了,一切都可能发生。”

  而还有一件搞笑的事情则是赛前葡萄牙队前往比赛场地进行封闭训练,在好容易打发走记者之后,却遭遇了“直播门”的洗礼。原来国际足联在体育场内装有摄像装置,而在新闻发布厅的电视上能将一切球场风吹草动洞察。而不明所以的葡萄牙队依旧按照预定计划进行训练。导致在新闻发布厅内的记者不费吹灰之力,葡萄牙队的一切洞察的清清楚楚。而在对手方面科特迪瓦大将德罗巴根据最新的消息显示,德罗巴的手臂已基本接近痊愈,但为了安全起见,他的伤处需要用石膏固定才能以备完全。因为国际足联相关章程里明确拒绝球员佩戴饰品等坚硬的物品比赛,以防止比赛期间对其他球员造成伤害。因此,科特迪瓦队需要向国际足联证明,固定德罗巴手臂的石膏类装置对球员本人,和其他球员是绝对安全的。但最终得到却是此举有可能伤害其他球员,因此德罗巴首场比赛的登场可能性大大降低,这也令葡萄牙上下大大的送了一口气。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