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韩乔生解读乌龙球来历 大赞荷兰美女波涛汹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朱路为
2010年06月15日18:0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朱路为 6月15日 北京报道)今天南非世界杯进入第五天,在昨晚的比赛中,日本1-0击败喀麦隆,意大利1-1被巴拉圭逼平,荷兰2-0击败丹麦。其中在荷兰2-0击败丹麦比赛中,丹麦队后卫鲍尔森头球解围击中自己队友阿格背部,皮球进网,本届世界杯的首记乌龙球也就此诞生。对于这记乌龙球,央视名嘴韩乔生也特意做出了自己的解读。

  “我们不进球,人家给咱们来一个打在背上的反弹,黄油背,这叫‘黄油接背乌龙球’,这是世界杯历史上第30粒乌龙球。什么叫乌龙球?我告诉你,乌龙球这个球,以前历史上可以追到1938年世界杯,当时也是在一场重要比赛,瑞士队和强劲对手德国进行交锋当中,那当时双方1:1战平,两个队打到22分钟的时候,瑞士乌龙球打到自己的门里面。”韩老师首先解释了首个乌龙球的来历,接着就是乌龙球名字的来历了,“这个是叫做own goal,own在香港用广东话就发音成了乌龙,结果眼里看的是A,脑子里想着B,脚下是C,进球是D,一不小心打进自己的自家球了,就是糊里糊涂的进球了。”

  当然除了乌龙球,韩老师的注意力也被场外的荷兰美女球迷所吸引,看着电视上荷兰美女球迷们的影像,韩老师显得非常激动,“其实我刚才还觉得,最大的收获还不是乌龙,看这些美丽的画面,不过在我心里面,美女还是第一位,我们荷兰昨天采用美人计。看台上,那美人风景一大片,你看看青春、火辣、散发着欧洲郁金香的芬香,我们几乎看到地平线与蓝天之间最美丽,最养眼的一道风景,我们荷兰美人许看不许摸,都是金发碧眼。同样在我心中装着感慨万千,波涛汹涌。”

  

(责任编辑:朱路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