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草根评论

高驿:朝鲜队来了,巴西队安全吗?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15日17:52

  明天凌晨的朝鲜对阵巴西,就如现实中的朝鲜叫板美国,跟美国人较劲朝鲜人 过吗?1966年世界杯朝鲜队功臣朴斗益说,朝鲜队的特点是“你凶,我更凶,决不示弱。”

  当年周星驰在他的电影《龙的传人》里,很无厘头地窜改了电影《卖花姑娘》主题歌旋律,把歌词改成了“小小姑娘清早起床……”星爷胆大,不怕人家拿炮轰他,唐僧罗家英说话了,多大的事,也拿炮轰,会死很多人的,而且很不环保……这样无厘头的联想,只是想说明一点,朝鲜是硬骨头不是软柿子。南边的那位兄弟能看到《龙的传人》,不过可能会说周星驰是韩国人,因为据说龙也是他们的。

  一直有些好奇朝鲜人与韩国人说“思密达”时是不是一个味,但不管是大蒜味还是咖啡味,常识告诉我们,亲兄弟真撕破脸,挽回的余地很小。见韩国人2比0赢了希腊,习惯性叫板的朝鲜人定是如坐针毡,不舒服就得顺手干掉巴西。“顺手”提法容易,做着难,只见过顺手牵羊的,没见过顺手牵大象的。不幸的是,巴西恰好是当今球坛的大象,难度系数太大,怎么办,只能玩命。现实中不就如此吗?跟大国一言不合,朝鲜放出的狠话大都属于这一类型。最紧张的应该是保险公司,他们在乎的是卡卡价值一亿欧元的腿。

  朝鲜人民对为国争光所表现出的强烈自尊确实让对手胆寒。都知道巴西人爱桑巴不爱读书,巴西队的球星们平均学历不超过小学,连出生于工程师与教师家庭的卡卡也没上过几年学,虽然与队友比起来,他喜欢读历史和艺术书籍,但他也未必真能理解朝鲜这个神秘的对手。

  更不可能理解,朝鲜队的主力郑大世。这个出生于日本的日裔韩国人一直将朝鲜当成自己真正的祖国,显然他为的不是钱,而是一种信念。还好踢球不用笔试,靠本能不靠知识,不过起码邓加应该记住一项技术分析,开赛以来,平均每场奔跑超过1万米的十位选手中,韩国人占了四位,韩国与朝鲜的关系还用说吗?朝鲜废掉巴西,也不是没有可能,这也是很多球迷铁定今晚看这场比赛的理由。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