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日本VS喀麦隆 > 日本VS喀麦隆动态

日本主帅冈田武史堪比伯乐 本田曾是“一匹马”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2010年06月15日17:34

  金黔在线约翰内斯堡专电 本赛季欧冠联赛打进精彩进球,让球迷认识了日本新星本田圭佑,能够成为日本队的新核心,要得益于主帅冈田武史的赏识,现在的本田圭佑和冈田教练之间建立起了一种绝对信赖的关系。在与喀麦隆的比赛之前,本田圭佑便希望用胜利报答教练的赏识之恩,而他的愿望随着他的进球成真。

  其实,这位欧冠新星和冈田教练有着不可思议的缘分。高中三年级时,虽然已经确定要进入名古屋鲸八,但还是想要见识更多外面的世界。于是参加了当时冈田教练执教的横滨水手队的入队考核。结果因为运动量不足而遭到淘汰,但同时这个挫折也成为了新的转机。从J联赛到荷兰再到俄罗斯,本田圭佑一步一个脚印终于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路,成长为日本队的绝对核心。殊不知对于本田圭佑而言,他在球队绝对核心地位的确立也经历了许多的迂回曲折,其中冈田武史的战术思路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今年5月24日日本队和韩国的那场练习赛,冈田武史并用本田圭佑和中村俊辅将两人同时推向锋线,结果0:2败给韩国,经历这次失败后的冈田放弃了同时重用本田和中村的想法,决定以本田圭佑为中心排兵布阵。虽然将在亚洲预选赛时一直是球队核心的中村俊辅踢出首发阵容看似不在情理之中,事实上主教练冈田早在5月10日出战世界杯名单公布前就以萌发了以本田圭佑为中心的想法。

  对于世界杯的首场比赛,不被看好的日本队背负着很大的压力,这也使得本田圭佑更加希望获得一场胜利,作为日本队的单箭头前锋,他得到了中场队友的支持,并肆意寻找机会。终于在很长时间的沉闷之后,本田圭佑得到了爆发机会,第39分钟,日本队在前场打出阵地战,松井大辅右路传中,前面三名喀麦隆球员均没有顶到这个球,跟进的本田圭佑后点将球挺稳,直接推射得手。进球的本田圭佑被队友们抱了起来,其实高兴之余,他最兴奋的还是用这个进球回报了信任他的教练。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