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澳大利亚 > 德国VS澳大利亚动态

众球员拥有双重国籍 半支德国队光踢球不唱国歌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6月15日17:05

  现象:

  德国队

  是支“国际队”

  这届德国队有多达11人至少拥有一半外国血统,他们分别是:奥戈(尼日利亚)、J·博阿滕(加纳)、卡考(巴西)、赫迪拉(突尼斯)、克洛泽(波兰)、马林(塞尔维亚)、厄齐尔(土耳其)、波多尔斯基(波兰)、塔什彻(土耳其)、戈麦斯(西班牙)和特罗霍夫斯基(波兰),这一比例创造了德国队历届大赛的纪录。德国媒体将德国队戏称为“德国国际队”。

  细心的球迷会发现这样一个细节:在德澳大战前,出场的11名首发德国队员在聆听德国国歌时,表情截然不同:有的人轻声哼唱,有的人紧闭双唇。

  统计资料显示,德国队中不唱德国国歌者,竟然高达11人!而他们无一例外地拥有双重国籍。对此,足球皇帝贝肯鲍尔相当不满。他说:“我认为国家队的所有人都该唱国歌。”自1984年成为德国队的主帅后,贝肯鲍尔就在球队里设立了这个规矩。贝肯鲍尔认为,唱国歌是调动球员战斗欲望的最好方式。在《图片报》的网络调查中,79%的球迷赞同“恺撒”的观点。

  今天的德国队已不是20多年前的德国队。 “恺撒”率队征战墨西哥世界杯时,他的手下是清一色的日耳曼人,而勒夫的这支德国队中,波多尔斯基、克洛泽、特罗霍夫斯基是波兰后裔,厄齐尔和塔什彻的祖辈来自土耳其,赫迪拉来自突尼斯,博阿滕的父亲是加纳人,即使是常年在德甲效力的戈麦斯,也有西班牙人血统。至于前锋卡考,纯粹就是个巴西人。

  作为晚辈,本届世界杯德国队主教练勒夫知道自己不能和足球皇帝贝肯鲍尔打嘴仗,他表示自己“很乐意在赛前唱国歌”,但绝不会强迫球员做他们不愿意或者不能做的事情。“不久前我和许多球员谈论过这一话题。如果更多的球员高唱国歌,我们当然会很高兴,但我们不会强迫任何人,因为这支球队的很多人有完全不同的血统和背景。”勒夫说。

  勒夫的话再简单不过:尽管这支德国队中,90%以上的人在德国出生,但他们的根并不在德国。即使这些人会唱德国国歌,也得考虑一下他们的家庭背景,毕竟,在电视机前,可能坐着他们的爷爷、舅舅或叔叔。

  从昨天德国队赛前唱国歌的情况看,非德国血统的球员中只有克洛泽在唱国歌,像波多尔斯基、特罗霍夫斯基、厄齐尔、卡考等人都双唇紧闭。对此,厄齐尔解释说,不唱德国国歌,并不代表自己不热爱这支球队,“聆听德国国歌同样会让我深感骄傲和热血沸腾,尽管我自己并不开口唱德国国歌,但那一刻,我会把注意力集中在比赛上,同时为自己及队友祈祷,祈祷健康,并愿好运降临。”

  德国队的球员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半个加纳人博阿滕说:“即便我不唱国歌,我也很荣幸能为国家队效力。”同样是非洲后裔的赫迪拉说:“所有人都应该自己做决定,而不是别人。”

  还有不少球员是纯粹的德国后裔,他们则认为唱国歌是理所应当的事。默特萨克说:“我每次都唱,那是个令人激动的时刻。”而托马斯·穆勒说:“我一直唱国歌,那让你感觉更激动。”小猪施魏因斯泰格则说:“唱国歌让我更加专注于比赛,我很荣幸能为德国队踢球。”

  人物:

  踢球比唱歌更重要

  德国新核心:

  踢球比唱歌更重要

  随着巴拉克的渐渐老去,德国人一直期盼着中场出现新的“救世主”。如今,这个人已经诞生了,那就是梅苏特·厄齐尔。2008年1月,厄齐尔以450万欧元身价转会云达不来梅,已成为不来梅的中场核心之一,助攻能力超强,2008-2009赛季共有23次助攻。

  从厄齐尔的名字中就能看出,他的家族来自土耳其,父母移民到了德国。这位德国中场新核心厄齐尔从来不唱德国国歌。在接受《图片报》采访时,他解释了不唱国歌的原因。他表示:“奏国歌时,我正全神贯注于接下来的比赛。那个期间,我在做祷告,我为队友和自己祈祷快乐和健康。”

  虽然“足球皇帝”贝肯鲍尔认为“所有球员都必须唱国歌,这是态度问题。”但厄齐尔不这样认为:“我一到场上满脑子想的就是怎么踢好球。”

  声音:

  他们可能在德国出生,但他们的根并不在德国。

  ——贝肯鲍尔

  只有意大利人才能代表意大利。把球衣给一个外国人,即使他的祖父是意大利人,我也觉得说不过去。

  ——意大利门将托尔多

  收买他们的人不难,收买他们的心不易。

  ——德国队主教练勒夫

  即便我不唱德国国歌,我也很荣幸能为德国队效力。

  ——德国国脚博阿滕

  我一直唱国歌,这样可以让我感觉更激动。

  ——德国国脚托马斯·穆勒

  历史:

  世界杯史上的

  “赢球换命”

  提起足坛雇佣军,在漫长的世界杯历史上,有一段赢球换命的传奇故事曾上演。

  上世纪30年代,意大利正处在大独裁者墨索里尼的统治之下。墨索里尼非常喜欢足球,他力主意大利承办1934年第二届世界杯。为确保夺冠,墨索里尼命令在全世界搜罗顶级足球选手,他认为种族归属可以决定球技高低。意大利当局在那些优秀运动员的家谱里寻找“高贵”的意大利血缘,只要与意大利移民沾上边,便被拉入意大利队,成为“雇佣军”。个别选手没有这种血缘,当局便修改其国籍,让他们代表意大利参赛。随着阿根廷队奥西、蒙蒂等一流球员的加盟,意大利队就像是临时组建的“南美意大利队”。蒙蒂曾代表阿根廷获得了首届世界杯亚军,加入意大利后,成为历史上惟一代表两个国家参加世界杯决赛的球员(其后,只有本届世界杯上,塞尔维亚的斯坦科维奇因国家分裂曾代表过南斯拉夫、塞尔维亚-黑山两个国家参赛)。墨索里尼对意大利球员下了死命令,“决赛不赢,你们就去死!”

  于是,一场真正的生死大战于1934年6月10日在罗马的国家体育场惨烈上演了。最终,凭借“雇佣军”奥西的出色发挥,意大利队夺得世界杯冠军。这也开了世界杯“雇佣军”之先河。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