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评论

每日新报:别对荷兰说失望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6月15日16:56

  年轻的橙色风暴似乎来得晚了一些,直到最后阶段,荷兰人才奉献了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进球。这多少有些不过瘾,但也不要失望。荷兰人踢得不华丽,更谈不上精彩,但也许这样的橙衣军团才能走得更远。

  荷兰队表现平平的最大原因应该是罗本的缺阵。少了罗本,荷兰队就等于少了发动机,少了变速器。罗本如今就是荷兰的生命线,这一点毋庸置疑。世界杯前的热身赛,那场面对奥地利队的大胜,荷兰队上半场在没有罗本的情况下也只是与对手1:1战平,罗本登场后才改变了局面。有了罗本的荷兰队,才是真正的荷兰队,才能掀起真正的橙色风暴。而在没有罗本的情况下击败丹麦队,这场胜利显得更加可贵。

  说荷兰队运气也好,说荷兰队慢热也好,毕竟他们赢了,这也证明了这支荷兰队的实力。昨天的荷兰队确实距离我们的期望值有很大出入,不过就像阿根廷队实惠地拿到首场一样,荷兰队似乎也心领神会地体验到了低调的魅力。相比以往的华丽,他们多了一些稳健,多了一些朴实,就像库伊特的球风一样。这样的荷兰队也许更有杀伤力。

  很高兴看到荷兰人变得这么务实,只有这样他们才有机会摘掉“无冕之王”这顶看似恭维,实则更像一种侮辱的帽子。荷兰球员个人技术超凡脱俗,集体配合流畅华美。看荷兰人踢球,是一种温暖和激动的享受,让你按捺不住,屏息失语。甚至荷兰队的球衣颜色也极具原创精神,不像法国、俄罗斯队那样按国旗的蓝白红三色搭配,而是独具个性——蓝天白云之下,绿茵场上跳跃着一抹橙色,真是匠心独具,让人心神为之一振。

  但荷兰足球一直都是一个既深奥又浅显的矛盾体。率先发起全攻全守风暴的荷兰足球不断在比赛中演绎着他们美轮美奂的想象力,但他们始终缺少一种足坛王者的霸气。他们过于追求完美,永远的向前精神让他们在越来越功利的足球世界只能是漂亮的陪衬,却永远无法笑到最后。正是经过无数次功败垂成之后,荷兰人如今终于找到了绿茵场上成功的真谛,既然无法将美丽足球和功利足球兼容并收,还是首选胜利至上吧。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