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日本VS喀麦隆 > 日本VS喀麦隆动态

11只雄狮啃不动“平民队” 喀麦隆0-1不敌日本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15日16:43

  羊城晚报讯 记者周方平报道:日本队在北京时间昨晚进行的E组第二场比赛中以1比0小胜非洲雄狮喀麦隆队,两支东亚球队在世界杯首轮比赛双双获胜,这在历史上还是首次。

  上半场第39分钟,日本队松井大辅右路传中,中路双方都没有顶到,后点无人防守的本田圭佑停下球后小角度左脚推射破门,日本队凭此进球取得最终胜利。日本队全场比赛只有3次射门,除了破门的那球外,绝大部分时间基本以防守为主。大牌云集的喀麦隆队踢得令人失望,全场9次射门,只有中横梁的那球颇具威胁。全场非洲雄狮缺乏战术组织,各自为战,最大牌的埃托奥也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等候出场时人们看到,两支队根本就不“对等”———穿着紧身球衣的喀麦隆队个个都肌肉发达,趾高气扬;隔壁站着的日本球员似乎都小了一号,彼此间的说话似乎也小声一些。更让喀麦隆人骄傲的是,他们的首发都效力于欧洲各大豪门俱乐部,甚至还有埃托奥这样的巨星。相比之下,日本更像一支平民球队,最大牌的本田圭佑虽然也在莫斯科中央陆军踢球,但与喀麦隆的星光熠熠相比,显然黯淡许多。

  开场那几分钟,“平民队”踢得患得患失,似乎看不出有任何进取之心,首次在大赛上位的门将川岛永嗣甚至在一次接球后露出惊恐的神色,主教练冈田武史更是一直紧张地站在场边,脸皱得如苦瓜一般。喀麦隆的法国籍主帅勒冈则风度翩翩,双手环绕着,优雅地注视着赛场。

  但足球并不是“星”越多就能够踢得好的,何况喀麦隆这些“星”并没有完全整合到一起。虽然赛前埃托奥自掏腰包给每位队友都送上一只价值4.2万美元的金表,以激励全队,但之前他与米拉大叔的口角、全队与足协的奖金争议,都使这头雄狮处于休眠的状态。39分钟,日本队就像一只嗅觉敏锐的猎豹,他们抓住一次边路传中的机会,由他们的球星本田圭佑推射破门,那一刻,冈田武史双拳紧握地跳了起来,罕见地笑得毫无仪态。

  从那时起,虽然日本队主防,但比赛已经完全进入他们的节奏。喀麦隆队被激怒了,11名球员就像11头雄狮,嘶叫着、怒吼着向日本队阵中冲去。但这11头雄狮却彼此毫无联系,没有组织、没有阵形、没有节奏,他们一对一的时候都是巨人,却无力冲破日本队11人织就的防守大网。

  第86分钟,喀麦隆队仍然像潮水一般向对方阵地扑去,但有威胁的攻势难得一见。英俊的勒冈双手捂脸,已经不敢再向场内望去。他知道,大势已去。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