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动态

荷兰主帅选胜利弃华丽 埃利亚为足球称带来活力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15日16:39

  “无冕之王”荷兰队在昨天首次亮相,在E组的第一场比赛中,他们以2比0击败北欧劲旅丹麦队。丹麦队后卫西蒙·鲍尔森在第46分钟头球解围,竟然打在队友阿格尔背上弹进网窝,制造了本届世界杯赛的第一个乌龙球。第84分钟,替补登场的埃里亚突入禁区射门击中门柱,库伊特门前补射,将比分锁定为2比0。

  荷兰队击败丹麦队后仍受到外界的质疑,对此,中场大将范博梅尔表示,小组赛阶段不“大热”也许是件好事。“这样的结果并不是坏事,可以让我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脚踏实地。最重要的是我们拿到了3分。”

  范博梅尔还很风趣地打了个比方,“也许昨天大胜的德国队更像荷兰队的一贯风格吧,而我们这场表现更像德国队。”

  缺罗本,荷兰队飞不起来

  赛前,一位荷兰女球迷打扮成天使的模样,张开一对翅膀做翱翔状,“飞翔的荷兰队”唱响在足球城的天空。不过,范·马尔维克的脸上始终没有展露笑容,荷兰队最依赖的边路进攻如今折翼了。罗本伤势未愈,无法出场,两翼齐飞的战术没影了。

  没有罗本,荷兰人宛如失去了主心骨。范德法特、斯内德和范佩西的豪华三人组,看似绚丽,实则累赘。整个上半场,荷兰人的进攻乏味无比,曾经靓丽鲜明的橙色中,夹杂着太多的混乱和迷茫。全攻全守?在午后的足球城,似乎成了一个传说。在胜利和华丽之间,荷兰主帅坚定地选择了前者。如果不是丹麦那个诡异的乌龙球,荷兰队也许找不到打开北欧海盗船的钥匙。

  埃里亚,黑色精灵显灵气

  即便丹麦人送了大礼,荷兰队也提不起精神。看台上无数双着急的眼神并没有打动荷兰队。全攻全守的激情被一如既往的沉稳、拖沓、缓慢取代。这一切,直到摩洛哥后裔埃里亚登场才开始改变。

  灵巧的拉球转身、凶猛的冲杀速度,神出鬼没般的脚法,埃里亚让近乎死气沉沉的足球城一下子人声鼎沸。这名边路小将一下子让比赛峰回路转。边路,才是荷兰足球的圣地,就像他们的前辈岑登、奥维马斯等人。罗本不在,幸好还有埃里亚保留了荷兰足球的部分精华,像个黑色精灵一样,杀进丹麦队禁区,挑射、中柱,终让队友补射得手。在昏昏欲睡的午后足球城,埃里亚犹如一股清新的空气,让人振奋、欢呼。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林本剑 刘毅

  (今晨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