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巴拉圭 > 意大利VS巴拉圭评论

羊城晚报:意大利东施效颦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15日16:30

  有人说这届意大利队是近50年来天赋最差的一届,看了今晨的比赛果然有这种感觉。德国昨天上演进球风暴,4-2-1-3阵形打得激情四射。意大利主帅里皮今晨也排出一个类似的阵形,却因球员能力不足,让人颇有东施效颦之感。

  尤文图斯中场马尔基西奥硬被安排在前腰位置,这不是最适合他的位置。小马无论过人技术、创造力还是视野都比不上德国前腰厄齐尔,这让意大利三前锋吉拉迪诺、亚昆塔和佩佩经常只能瞎跑。到了第59分钟,里皮忍无可忍只能把马尔基西奥换下,替补上阵的卡莫拉内西虽然老迈,但一上来就有一次颇具威胁的吊射。

  第73分钟,碌碌无为的吉拉迪诺被换下,意大利史上最平民的10号迪纳塔莱替补出场。尽管迪纳塔莱贵为意甲上赛季最佳射手,但很少有人把他当球星看。亚昆塔移到中路,佩佩换到右边,迪纳塔莱占据左路,这三名球员曾经共同效力于乌迪内斯,病急乱投医的里皮竟然要指望这支意甲中游球队的默契。结果可想而知,如果不是德罗西那个误打误撞的进球,意大利今晨说不定会吃到败仗。意大利素有在大赛慢热的毛病,这一次恐怕不是慢热那么简单。

  其实,Defence(防守),这个词对意大利来说一语双关,既表明他们靠防守起家,又表明这群蓝衣精灵打算卫冕世界杯冠军。不料在今晨的比赛中,意大利曾经的混凝土防线轻易地就被巴拉圭后卫顶破,享誉江湖多年的布冯和卡纳瓦罗都有点不靠谱。还好,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卫冕冠军尚有残存的霸气底蕴。

  法国与英格兰松懈,起码还收获了平局;阿根廷与荷兰疲沓,无碍他们取得胜利。如果卫冕冠军首战告负,绝对是种奇耻大辱。多谢阿尔卡拉斯的头球,伴着细雨将意大利人浇醒。于是整个下半时我们看到了一支疯狂的意大利队,德罗西扳平比分的进球是对冠军称号最好的证明,完成救赎是意大利人从头再来的决心。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