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日本VS喀麦隆 > 日本VS喀麦隆动态

“东瀛武士”手刃非洲雄狮 日本守得云开见月明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6月15日16:00

  昨天晚上,南非世界杯E组的四只球队粉墨登场。在晚些时候进行的日本与喀麦隆的比赛中,本田圭佑打进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帮助日本队全取三分。依靠这场胜利,日本队目前与荷兰队同积3分,在E组的出线权争夺战当中占得先机。

  前45分钟:球场空荡 比赛沉闷

  早在南非世界杯开赛前,组委会就表示本届世界杯部分场次的门票销售情况不佳,而当世界杯进入第四比赛日时,这些疑虑终于成为了现实。在荷兰与丹麦的比赛中,看台上就出现了不少空位,而在昨天的这场日本对阵喀麦隆的比赛中,自由州球场的上座率恐怕创下了本届世界杯到目前为止的最低记录。

  球迷人数的偏少对两支球队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双方迟迟无法进入状态,传接球的失误率非常高,连双方门将也加入到失误的队伍中来,纷纷上演脱手好戏。在上半场的比赛中,喀麦隆队的球员们在场上显得精力不是很集中,他们各自为战,鲜有射门良机,直到上半场38分钟,他们才在禁区前获得了一次射门的机会。而反观日本队,虽然他们在第39分钟时,通过边路的传中,由本田圭佑依靠对方后卫的冒顶,攻入一球之外,在上半场的绝大部分时间里,无法控制中场的他们,一直用自己并不习惯的边路45度角传中的战术与对方周旋。

  整个上半场,双方只有3次的射门。当然,幸运女神似乎站在了日本队这一边,他们上半场唯一的一脚射门就攻破了对方门将的十指关。

  后45分钟:密集防守 守得云开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喀麦隆人加强了两边路的突破,他们依靠着非洲球员与生俱来的身体素质不停威胁着日本队的球门。第49分钟,埃托奥在右路用娴熟的脚下技术,连续突破三名日本队防守球员,将球回敲中路,莫廷跟进后的推射稍稍偏出;第57分钟,莫廷在左路内切到禁区弧顶处的打门高出横梁,喀麦隆队再次与进球失之交臂。

  本场比赛,双方在场上踢得不急不慢,直到比赛进行到72分钟时,恩库卢放倒冈崎慎司,吃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在比赛还剩15分钟时,喀麦隆队就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格雷米与伊德里苏的上场,让喀麦隆队将兵力完全投入到了进攻中。而日本队也似乎对1:0的比分相当满意,许多反击的机会,也让他们用解围的方式浪费掉。

  比赛最后的10分钟掀起了一波高潮,第82分钟,长谷部诚的远射让喀麦隆人惊出一身冷汗。第85分钟,姆比亚禁区外的抽射结结实实地砸在了横梁上,随后跟进的补射,也弹在了防守球员的身上没有形成威胁,日本人逃过一劫。伤停补时4分钟,喀麦隆人放弃防守全线压上,但是他们的进攻被龟缩防守的日本队全部化解。最终,1: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日本队也为亚洲获得了本届世界杯第二场的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效力于国际米兰的埃托奥,直到全场比赛第92分钟,才获得第一脚射门的机会。在这支喀麦隆队中,埃托奥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组织进攻和防守上,而让自己的小师弟们肆意地挥霍机会。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