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澳大利亚 > 德国VS澳大利亚评论

海口晚报:德国带来惊喜

来源:海口晚报
2010年06月15日15:46

   之前的7场比赛只进9球,球迷心里正闷得慌的时候,德国队的进球风暴来了。

  4粒进球个个精彩。最让人意外的是,一向给人以“厚重”印象的德国人,居然打出了南美快速灵动的足球风格,还以为是阿根廷队或者是巴西队在踢呢。这样的德国队让人意外之余是惊喜,什么风格不重要,能打出赏心悦目的足球就行。

  在功利足球盛行的年代,在巴西队踢得越来越不像巴西的时候,德国队的踢法格外引人注目。德国队能踢出快速灵动的足球,与他们阵中有多名德国籍外裔球员有关,比如厄齐尔祖籍土耳其,波多尔斯基祖籍波兰,他们的加入给德国足球增添了新的元素,踢球风格趋向于多元化。在倡导攻势足球的勒夫指挥下,沉重的德国战车已变成一款极速狂飙的法拉利。

  德国民族优越感一向严重,但在足球领域却展现了海纳百川的宽广心胸,否则厄齐尔和波多尔斯基等人是进不了德国队的。赛前,有德国媒体批评一些队员不唱国歌,但主教练勒夫并没有让这些队员坐冷板登,该上场的都上场了,这样的信任终于迎来4粒进球的回报。什么是团队?团队精神是建立在主教练对队员充分信任的基础之上的。

  德国队用这场球告诉人们,快乐足球并不遥远,只要放开来打,只要尽情地踢,快乐就会不期而至。太过小心谨慎、太过机关算尽,就不是踢球了,那是在斗心眼,就像前面看过的几场沉闷至极的比赛。

  绿茵场需要想像力,有足够的想像力才能踢出赏心悦目的足球,这一点德国队同样做到了。太过功利的球队是不会有想像力的,有的只是破坏力,然后,等着你犯错,1∶0结果了你。

  德国队也许走不到最后,但他们已经征服了球迷的心。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