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阿尔及利亚VS斯洛文尼亚 > 阿尔及利亚VS斯洛文尼亚动态

黄油手又造离奇进球 斯洛文尼亚小胜阿尔及利亚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0年06月15日15:36

  “黄油手”又造离奇进球,斯洛文尼亚小胜10人阿尔及利亚队

  普天同庆 除了门将

   本届世界杯的C组可谓成为门将的滑铁卢,不是因为对手的射门刁钻,而是因为两场比赛竟然同现黄油手。继英格兰门将格林葬送好局之后,昨日阿尔及利亚与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阿尔及利亚门将查奥奇竟然出现业余的扑球手势,最终只能眼看来球撞到手臂后滚进球门。斯洛文尼亚的胜利也是他们在世界杯历史上的首场胜利,目前在C组他们三分领跑,英格兰、美国并列第二。

  首用

  人造草坪

  比赛极其沉闷

   其实就像很多球迷不太关注昨日的比赛谁能取胜一样,对于斯洛文尼亚与阿尔及利亚的角逐,媒体关注的焦点则是比赛的球场草坪,因为这是国际足联首次在世界杯上尝试人造合成草场,在这块称之为非常平整的草场上,两队并没有打出酣畅淋漓的攻势,更多的是你来我往的破坏和丢球。整场比赛双方的犯规次数统计竟然是26次,而3黄1红更说明比赛激烈有余而精彩不足。因此昨晚阿尔及利亚与斯洛文尼亚的比赛可以说是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的最沉闷比赛,而在人造混合草场上留下的也就是仅此而已。

  黄油手助斯队创历史

   阿尔及利亚队时隔24年之后重返世界杯赛上,他们也是六支非洲球队中唯一一支由本土教练执教的球队,斯洛文尼亚是继2002年之后第二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他们在世界杯赛场上还没有获得过胜利。因此对于昨晚的比赛,双方都希望能够从对手身上捞取三分。但是谁也想不到的是,虽然斯洛文尼亚最终取得了胜利,但是凭借的不是犀利的进攻,而是阿尔及利亚的门将祭出的“黄油手”式的扑救动作。整场比赛完全是在沉闷中进行,哪怕是比赛进行到第72分钟,阿尔及利亚的格扎尔抢点时故意手球累计黄牌被红牌罚下,人们也不会怀疑最终平局收场的趋势。但是戏曲性的一幕却是在第79分钟出现,当时斯洛文尼亚队约基奇左路分球到中路,球队场上队长科伦距门24米处右脚远射,球直窜远角,阿尔及利亚门将查奥奇不是伸展开去扑救,而是做了一个胸前的接球动作,结果球撞手臂后飞入网窝。就这样斯洛文尼亚队1∶0取得了最终的胜利,这也是历史上斯洛文尼亚队在世界杯决赛圈的首场胜利。目前C组首轮战罢,斯洛文尼亚队3分排名第一,英格兰、美国积1分并列第二,阿尔及利亚队小组垫底。

  斯洛文尼亚

  首发11人

  全是海归

   师夷长技以自强!斯洛文尼亚本国的联赛水平并不算高,这也促使很多球员成为了外出打工一族。从斯洛文尼亚本次世界杯公布的23人大名单来看,队中竟然有21人效力于国外联赛。

   本场比赛,斯洛文尼亚首发出场的11名球员全部都是“海归学子”。有趣的是,斯洛文尼亚本战的对手阿尔及利亚也是一支不折不扣的“塞外之师”,他们队中的23名球员有17个出生并成长在法兰西,连最后落选的拉齐奥中前卫梅格尼也是前法国国青的队员,堪称本届世界杯上的法国二队。而包括著名球星齐达内、意外落选的纳斯里和本泽马这些法国球员都与阿尔及利亚有千丝万缕的联系,要不是因为当年战乱远走他乡,很多法国天才的父母或者都不会离开阿尔及利亚,沙漠之狐本应该更加强大。(钟禾)

  最愚蠢红牌意甲前锋造

   本场比赛出现了本届杯赛的第二张红牌,和第一张一样都是两黄变一红,不过这次这张和首张红牌体现了不同含义,首张红牌的两黄是两次粗野的犯规,这次的两黄就是两次愚蠢、没带脑子引起的。

   有点巧合的是,两张红牌的得主都是替补上场的前锋,第58分钟,在意甲锡耶纳效力的强力前锋格萨尔领命登场,大概是首次打世界杯实在太兴奋,他刚上场不到一分钟,就在前场拉倒了带球的后卫苏勒领到了第一张黄牌。第73分钟,贝尔哈吉左路45度传中,格萨尔前插抢点稍稍慢了半拍,这个球过去就过去了,谁知到格萨尔鬼使神差地伸出右手把球拦了下来。在手球犯规后,倒在地上的格萨尔迟迟不愿意起来,在做完动作后他就已经想起了这样做的后果,第二张黄牌在所难免。

   世界杯历史上,不乏有球员的愚蠢动作领到红牌的例子,但格萨尔是两次愚蠢才领到了红牌且他在场上是没有遭受过恶意犯规,从这个角度来看,格萨尔的红牌称为最愚蠢并不为过。(钟禾)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