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日本VS喀麦隆 > 日本VS喀麦隆动态

日本上半场唯一一次射门即得手 本田圭佑立奇功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0年06月15日15:34

   在历史战绩上,日本队对喀麦隆队保持着2胜1平的不败战绩。昨晚,拥有“主场优势”的非洲雄狮喀麦隆队以0∶1不敌日本队,继续保持“逢日不胜”的尴尬纪录。日本球员本田圭佑抓住上半场的唯一射门机会破门,实现了球队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三场胜利。日本队全场只有5脚射门,全部打在门框内。

   两队此前曾在2001年联合会杯上碰面,日本队2∶0战胜喀麦隆队,此后两次热身赛,日本队1胜1平保持不败。但喀麦隆队此前5次参加世界杯的首场比赛也取得1胜4平保持不败。

   双方开场后都显得小心谨慎。日本队利用传接球控制比赛,但进攻威胁有限,喀麦隆队则简单利用长传冲吊发起进攻。第15分钟首次射门,喀麦隆球员韦伯传球,但马蒂普的远射被封堵。第21分钟,日本队长长谷部诚右路传中,阿部勇树跳起争顶时干扰到了喀麦隆门将哈米杜,后者出击接传中球脱手险些送出机会。第30分钟,川岛永嗣接任意球时仰面摔倒,但接受治疗后继续比赛。第39分钟,日本队首次射门就攻破喀麦隆队大门:松井大辅右路传中,本田圭佑小禁区左侧停球近距离破门。

   下半场,喀麦隆队频频换将,全线压上,日本队则收缩防线,打起了防守反击。第85分钟,姆比亚35米外突然起脚劲射,皮球击中门柱和横梁左上角弹出让喀麦隆错失了全场最好的进球机会。最终,两队下半场均未有所建树,日本队以1∶0击败了喀麦隆队。这是继韩国队之后,亚洲球队在南非世界杯上取得第二场胜利。(钟禾)

   喀麦隆更像是游击队,表现得很散漫。而日本队整体性非常好,优势很明显,取得比赛胜利很正常。相比之下埃托奥则几乎在全场消失,完全没有机会,除了一次禁区内的射门,则基本看不到他。央视解说嘉宾徐阳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