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日本VS喀麦隆 > 日本VS喀麦隆动态

本田圭佑金子般进球 “东瀛弯刀”刺杀非洲雄狮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6月15日15:24

  本报讯 (记者 陈大平)国米大将、“猎豹”埃托奥的冲锋陷阵,也没能给“非洲雄狮”喀麦隆队带来一场胜利,反倒被认为实力平平、近来状态极差的“东瀛武士”掀翻在地。14日晚,在E组第二场比赛中,曾5次打进世界杯决赛的喀麦隆队意外地以0:1不敌日本队。

  日本是亚洲的最强队之一,在最近的5届亚洲杯中3次夺冠,本次南非世界杯将是该队第四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

  日本足球最初的成功出现在1968年,他们在墨西哥奥运会上取得了男足铜牌。不过真正的崛起始于1993年J联赛的建立,日本足球职业化的进程大大促进了该国水平的提升。不过,这支亚洲老牌劲旅近来状态低迷,日本球迷和媒体对日本队的出线形势普遍持悲观情绪。

  再看喀麦隆队,曾5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并在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上闯入四分之一决赛,一举震惊世界足坛,目前世界排名第11位,雄踞非洲国家榜首。

  上半场第39分钟,日本队右边路控球,松井大辅晃开对方球员埃克托斜传到后点,喀麦隆后卫冒顶,后点的本田圭佑停好球在小禁区角上捅射近角得分,1:0 。

  下半场刚一开始,埃托奥突破三名队员的防守,阿部勇树拉都拉不住,可是楚波莫廷却慷慨地浪费了猎豹创造的机会。“非洲雄狮”最后不得不接受败局。

  凭借这场胜利,日本队取得宝贵3分,为打进6强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