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澳大利亚 > 德国VS澳大利亚评论

湖南日报:致日耳曼人的道歉信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06月15日14:45

  尊敬的勒夫教练:

  因为昨天凌晨您和您的弟子们为我们奉献的这场美妙比赛,我要在这里为我过去多年以来对贵国足球的不敬向您表示诚挚的歉意。

  要知道,我是一个迷恋艺术足球的球迷,一直以来对巴西、荷兰、西班牙、葡萄牙等国的足球十分推崇,而你们的日耳曼战车虽然始终是世界足坛的巨无霸,但我总感觉场面太过直白,踢法太过机械,缺乏足球的韵律。因而在与球友们的讨论中屡屡加以攻击和贬斥。可昨天凌晨的比赛,彻底改变了我旧有的印象,也让我认识到了我的偏激。

  你们演练的富于攻击性的451阵型,快捷、精准、简练、纯熟的短传配合,利剑出鞘般的肋部传球和闪电似的后排插上,既令人赏心悦目,也展现出了奇佳的效果。特别是针对“澳洲袋鼠”体形高大却转身慢的弱点,你们的这套打法可说击中了要害。通场比赛,你们的前锋线就像一波一波汹涌的白色浪潮,连续不断地扑向澳大利亚队的大门。最终收获了4粒非常精彩的入球,还制造了无数叫人击节叹赏的门前险情。由于德国小伙子们的精彩表演,这届世界杯自开赛以来总算让球迷们享受了一次小高潮,也给进球数上偏干少雨的绿茵场下了一场豪雨。

  我想说的是,如果你们以这样的表现持续到本届杯赛的终了,并最终捧得大力神杯,那我将向您和您的弟子们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热烈的祝贺!

  另外,就这场比赛中您手下这班可爱的小伙子们的小小瑕疵,我也想在这里跟您指出来。你们队有两人先后都是因假摔吃到黄牌,这种挑衅裁判大人眼睛和智商的行为,并无什么意义。我相信这只是他们个人的自作聪明,并不是您平时演练的结果。

  最后,我还想顺便告诉您,您今晚的着装真的非常时尚,比那个马大帅穿着的那套总也抻不平扯不直的灰西装得体多了,帅气多了!

  一个中国的老球迷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