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澳大利亚 > 德国VS澳大利亚动态

科威尔为足球不怕死亡 澳大利亚中卫不惧睾丸癌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6月15日14:07

  澳大利亚队科威尔身患无法治愈怪病 若坚持踢球可能只剩两年生命 昨日他仍出现在替补席上

  科威尔赛前拥抱女儿

  利物浦传奇主帅香克利曾经说:“足球无关生死,但足球高于生死。”

  那么真正面临“生死”的问题时,有几个人会选择足球呢?至少有一个人,这就是澳大利亚球星科威尔。

  2002年就查出患病

  科威尔昨日虽然没有获得登场,但能够披着澳大利亚球衣坐在替补席上,已经是个奇迹了。

  很少有人知道,科威尔为了世界杯,付出了怎样的惨痛代价。

  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道,澳大利亚队球星科威尔早在2002年就被查出患有罕见的血液病,有生命危险。其实一直以来关于科威尔患病的消息和谣言有很多,这次是澳大利亚队医首次对外证实了这一消息。

  科威尔患上的这种怪病名为“自身免疫性肝炎”。这种病,潜在的破坏性,能够摧毁人的肝细胞,从而制造生命危险。这种病无法彻底被治愈,只能用医疗手段加以控制。

  想活下去就不能跑

  澳大利亚队医说道:“他的生命不会有太长时间了,不久就会被这种疾病夺走生命。从现在开始,他必须停止足球生涯,马上退役,接受治疗,即使如此他也只能控制病情。他不能再像以前一样过职业球员的生活了,他甚至不能跑。一旦病情得到控制,科威尔可以过接近于常人的生活,每天接受药物治疗,就像糖尿病人对胰岛素的依赖一样。”

  昨日,央视体育新闻在报道中更是披露了惊人的消息,科威尔不放弃足球,可能就只有两年的生命了。

  为世界杯甘愿冒险

  那么科威尔的选择是什么?他的回答是:“不,我要踢球!”其实,科威尔的想法可以理解,如果他退役,他就将错过世界杯,错过一个踢球的男人与生俱来的梦想。对世界杯的热爱,让科威尔甘愿冒险。他冒的是生命危险!科威尔讲道:“不管是伤了,病了,还是别的什么,对我来说都没有世界杯重要。我来到南非,就是为了世界杯!”

  套用某著名电影的台词,来形容科威尔。留下,他可能会死;离开,他就能活着,至少能活一段时间。但是,他却宁愿拿这些苟延残喘的日子,去换一个机会———就一个机会,他要站在南非的足球场上,告诉全世界:也许老天可以夺走他的健康,但永远夺不走他心爱的足球梦!

    相关链接:澳队中卫不惧睾丸癌

  自己的痛不怕

  其实,这样选择的何止科威尔一人。

  澳大利亚中卫摩尔2008年被检查出睾丸癌。当初医生曾警告他,如果不注意休息,两年病情会复发。

  如今19个月过去了,离“最初的两年”还有5个月,危险期并没有结束。但现在,摩尔为了世界杯,选择了挑战死神。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