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日本VS喀麦隆 > 日本VS喀麦隆动态

韩日首战获胜信心爆棚 发誓次战定胜阿根廷荷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5日14:01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6月15日电 在南非世界杯首轮赛事中双双获胜,大大提升了东亚双雄韩国队和日本队的信心。次战分别挑战夺冠热门阿根廷队和无冕之王荷兰队,两队目标一致:延续胜利。

  在昨日的赛事中,不被看好的日本队以1:0战胜非洲雄狮喀麦隆队。效力于莫斯科中央陆军队的日本球星本田圭佑打进了此役唯一进球,在带领自己的球队取得世界杯赛史上第三次胜利的同时,也为自己赢得了本场最佳球员的殊荣。

  本田圭佑认为这个进球是他24岁生日的最好礼物,但他现在最看重的还是下一场对荷兰队的比赛。“我相信我们能以一种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与荷兰队的比赛,首战的胜利只是第一步。”本田圭佑充满信心地说。

  日本主帅冈田武史因出征前口出狂言要进四强,热身赛却连遭败绩而成为国内媒体的嘲讽对象,并一度陷于下课危机。战胜劲敌喀麦隆虽然让这位“争议教练”扬眉吐气,但前车之鉴却使他在展望与荷兰之战时不得不谨慎低调:“上场比赛的终场哨就是下场比赛的开场哨,届时的荷兰队肯定不会像喀麦隆队这样,我们需要做更充分的准备。”但他坦言首战的胜利让他和自己的球队对未来赛事“信心大增”。

  以2:0完胜欧洲冠军希腊队,韩国队将帅更是信心爆棚。面对与夺冠热门阿根廷队的次战,韩国教头许丁茂委婉地表示:“战胜希腊,只是球队的开始,我们正等待着和阿根廷队的比赛。”

  韩国队头号球星朴智星则直白得多:“我们的目标就是胜利,我们甚至不会去想平局。”韩国媒体对这位在首战中打进一球的曼联中场倍加推崇,甚至预言:韩国与阿根廷之战,将是朴智星与梅西的巅峰对决。

  韩-阿之战将于当地时间17日下午1点30分(北京时间17日19:30分)进行,两天之后的同一时间,日本队将迎战橙衣军团荷兰。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