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澳大利亚 > 德国VS澳大利亚动态

德国跑车撞毁澳洲老爷车 克洛斯拿头球回报勒夫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6月15日13:41

  南非世界杯的视觉疲劳似乎来得早了一些,仅仅开战3天,无精打采的比赛让呜呜嗞喇、红黄牌和点球成了比赛的主角。所幸还有德国队,严谨的德国人一反常态地改打青春牌,本届世界杯目前为止最大的分差就此诞生——德国队4比0横扫澳大利亚队。

  与四年前杀入德国世界杯16强相比,澳大利亚可以靠着一帮在欧洲淘金的二流球星,压制一下诸如中国队这样的亚洲二流球队,但到了南非世界杯就不是那么回事了。昨天,澳大利亚队的首发11人平均年龄高达31.5岁。其中,门将施瓦泽38岁,两个中卫尼尔32岁、摩尔35岁,边后卫维克谢尔29岁、齐佩菲尔德35岁,这道南非世界杯最老的防线不是老骥伏枥,而是老气横秋。

  相比之下,倒是德国队青春无限,主帅勒夫的麾下是1987年以来最年轻德国队。而为了配合球队的青春,勒夫没有像其他老帅那样西装革履,而是穿了一件蓝色秋衣。第8分钟,波多尔斯基进球,勒夫忘情地张牙舞爪,一扫儒雅书生的气度。第26分钟,克洛泽再下一城,他才想起注意一下形象,蹦起来之后优雅地捋了捋头发。

  上半场,年轻的德国队就用两球奠定了胜局。下半场,老迈的澳大利亚人开始急躁。第56分钟,中场核心卡希尔严重犯规被红牌罚下。人数占优的德国队利用他们令天下人仰视的纪律性与严密性扩大着胜果——第68和70分钟,穆勒和卡考连续破门,帮助德国队首战大捷。

  值得一提的是,为球队建功的克洛泽追平了克林斯曼的11粒世界杯进球数记录,成为德国队并列第一人、世界杯并列第五人。虽然在拜仁难以打上主力,但只要穿上国家队战袍,克洛泽就会陡然提高进球效率。

  目前,克洛泽的世界杯进球排在罗纳尔多(15球)、盖德·穆勒(14球)、方丹(13球)、贝利(12球)之后,很有可能随着德国战车的前进继续赶超一个一个前辈。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