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日本VS喀麦隆 > 日本VS喀麦隆动态

“非洲雄狮”被注入镇静剂 沉闷喀麦隆难挡日本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15日13:33

  本报记者王宫报道 法国人勒冈是如何训练这支喀麦隆队的我们不得而知,但“非洲雄狮”该有的激情无影,斗志无踪,如同被注射了镇静剂。在这场平淡如死水一潭的比赛中,这只雄狮几乎是被日本队小脚短传配合活活折磨致死,一声哀鸣也未曾发出。

  在0比1输给日本队后,喀麦隆所处形势相当不妙,连日本都啃不下来,怎么和荷兰玩儿?

  从某种程度而言,这两支球队分处现代足球的两种极端:日本全队紧紧捏合成一个整体,力求每人为全队贡献全部,其战术纪律近乎刻板。而勒冈显然没有给喀麦隆带来现代足球的大局观,该队所有主力均效力欧洲联赛,但却很像是被临时抓来踢一场野球,典型的无组织无纪律。

  日本队的进球在第39分钟到来,松井大辅在右路传中,而喀麦隆队在防线布置上显然出了问题,在中路两人全部冒顶后,后点的本田圭佑竟无人看守,后者停球后轻松射门得手,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日本队在坚持不懈地渗透了近半场后,第一脚射门。

  还好喀麦隆队还有一个超级球星埃托奥。尽管在全场大部分时间内他都淹没在队友的失误中,但第49分钟他还是奉献了比日本队进球更值得激动的一刻:在左路3人围堵下,他凭借身体和变线强行突至底线,送出了一个近乎完美的传球。不过接下来,场面回到比赛的正常轨道——他的队友离谱地将球射向了看台。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