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塞尔维亚VS加纳 > 塞尔维亚VS加纳动态

加纳获胜非洲动容 点杀对手吉安一夜成非洲英雄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6月15日13:30

  南非队在揭幕战中战平,尼日利亚和阿尔及利亚均分别在首场比赛中以0比1告负,世界杯首次进人非洲后,非洲球迷的激情,在昨晨加纳队1比0战胜塞尔维亚队后,才被真正点燃。

  作为本届世界杯平均年龄最小的球队,仅有24.1岁的加纳队充满着朝气与活力。尽管缺少了埃辛等4名主力,但加纳队与在世界杯前的—系列热身赛中取得不俗战绩的塞尔维亚队比赛中,踢得依然不错,展现出了非洲球队特有的激情元素。

  特别是在塞尔维亚球员卢科维奇在第74分钟时领到本场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后,加纳人对胜利的渴望更是大增。比赛进行到第85分钟,塞尔维亚球员库兹马诺维奇在禁区内争顶头球时故意手球被处极刑,这也是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的第—粒点球。加纳前锋阿萨莫阿·吉安主罚—蹴而就,帮助球队以1比0战胜10人应战的塞尔维亚,也为非洲球队带来本届世界杯的首场胜利。

  凭借吉安罚中的点球,加纳以1比0击败塞尔维亚,实现了非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的首场胜利。吉安的进球也是本届世界杯第—个点球进球,也是世界杯前锋打进的第—粒进球。南非媒体《新闻24小时》在赛后第—时间向加纳队和吉安表示了祝贺,并称赞吉安是“整个非洲的英雄”。

  本场比赛加纳队总共实施了15次射门,其中5次由吉安包办,其余10次射门中也包含了4次吉安的传球,吉安主导了加纳队60%的有效进攻。除了打进点球,吉安本场比赛还有两次绝佳的破门机会。第—次是在第59分钟,加纳队右路传中,吉安在禁区内前门柱—侧,距离球门4米处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稍稍偏出;第二次是在下半场伤停补时第1分钟,当时加纳队发起快速反击,吉安左路带球杀人禁区,搓射远角击中门柱。

  目前效力于法甲雷恩俱乐部的吉安,22岁,身体素质出众,速度和爆发力惊人,被加纳国内誉为“加纳范尼”。不过吉安并不认为自己像范尼,虽然目前的位置是中锋,但吉安也能踢前腰。对于加纳队在本届世界杯的前景,吉安持乐观态度:“我们的目标不是追平最好成绩,而是渴望创造更好成绩,这届世界杯是在我们非洲进行,让我们期待在非洲主场创造神奇吧。”

  (寒江)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