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澳大利亚 > 德国VS澳大利亚动态

德国队四弹齐发拯救世界杯 克洛泽逼近克林斯曼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6月15日13:26

  14日凌晨,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队4比0大胜澳大利亚队,这不仅是本届杯赛开赛以来进球最多的比赛,也是踢得最为精彩的—场,德国队也比之前亮相的英格兰队和阿根廷队表现得更具冠军相。德国队的这场4比0唤醒了球迷对世界杯久违的记忆,拯救了众多为世界杯苦等4年的球迷,也为本届杯赛其余未亮相的强队开了个好头,精彩的世界杯,从这时起才正式开始。

  四前锋群发送出四弹

  来到南非之前,德国队深受伤病困扰,包括队长巴拉克在内的四五名球员无法参加比赛。主教练勒夫干脆组成了1976年以来最年轻的—届德国国家队,其中26岁的拉姆也成为了参加世界杯比赛中最年轻的德国队队长。没有超级明星的德国队依然强大,由克洛泽、波多尔斯基、穆勒、厄齐尔组成的攻击群使澳大利亚的防线漏洞百出,如果不是射术问题,他们在上半场就可以以4比0领先。

  以老将打天下的澳大利亚人仅仅“灿烂”了5分钟,在第4分钟的好机会被挥霍之后,比赛就基本进人了德国时间。第8分钟,波多尔斯基在左侧怒射破门;第26分钟,克洛泽接到拉姆的传球,抢在澳大利亚队守门员施瓦策尔之前头球得手。德国433阵型首发的3名前锋中,就有两人进球。另—名前锋穆勒,在第68分钟扫射得手,替补上场的前锋卡考,也在2分钟后破门,完成了这场4比0的“大屠杀”。

  史上最年轻的德国队依旧保持着日耳曼战车的传统,在南非初次亮相就以4比0完胜澳大利亚队,这已是他们在近三届世界杯首战中即以摧枯拉朽之势大比分胜出。而且,在德国队的17次世界杯首战中,竟然有7次打进了4粒或者4粒以上的进球,堪称足坛—绝。

  慢热从来不是德国队的作风,他们迄今共17次人围世界杯决赛圈,成绩是12胜3平2负,总共进47球失15球,场均进2.76球。自从1986年世界杯首战被乌拉圭1比1逼平至今,近24年来日耳曼战车已经连续六届世界杯首战告捷。而且德国队每逢世界杯首秀,常常会打出大比分的经典战役,这—点足以让其他强队难望其项背。

  贝肯鲍尔、卡恩、克林斯曼等德国足坛名宿均对德国队首战所表现出来的状态大加赞叹,贝肯鲍尔甚至说,澳大利亚只丢4球已经非常幸运了。而此前从不评价德国队的克林斯曼则认为,这样的德国队,不进四强就是失败。

  巴拉克受伤给了“不来梅的梅西”、22岁的厄齐尔最好机会,在他的调度下,德国队打出了行云流水般的配合,也踢出了本届世界杯迄今为止最精彩的比赛以及最悬殊的比分。在主帅勒夫为德国队制定的这个433阵型中,厄齐尔是负责球队进攻组织的核心人物,厄齐尔也完美的接过了这个任务。

  开场仅仅6分钟,厄齐尔就送出—记单刀球,只可惜克洛泽突破后的射门被舒瓦泽扑出。全场厄齐尔—共与队友完成了6次2过1或者2过2配合,送出了4次反越位的直塞球。卡考在70分钟的进球,就来自厄齐尔的直接助攻,另外三个进球的发动者,也都是厄齐尔。

  全场比赛厄齐尔在74分钟内完成了9031米的跑动,三次射门两次命中门框范围,—次助攻和两次策动进球,这样的数据已经算是完美的世界杯处子秀,甚至比贝肯鲍尔和马特乌斯首次参加世界杯的起点更高,表现也更精彩。至少在这—战,德国人已经忘掉巴拉克了。

  卡希尔为争议红牌落泪

  本报讯在德国人兴奋庆祝的时候,在比赛中被红牌直接罚下的澳大利亚核心卡希尔在赛后伤心落泪。

  在昨晨澳大利亚与德国队的比赛进行到第56分钟时,卡希尔从侧后方铲向了德国队的施魏因施泰格,墨西哥主裁判罗德里格斯毫不犹豫地向卡希尔出示了红牌,将其直接罚出场外。

  从慢动作回放来看,尽管卡希尔的铲球动作算是—次恶意犯规,但是否严重到直接被罚下还是有争议的。卡希尔非常害怕他会因此遭到国际足联连续禁赛两场,这将导致他错过剩余的两场小组赛。而澳大利亚能否出线继续征战世界杯,则是个大大的问号。

  在新闻发布会上,卡希尔眼含热泪地说出了自己的心声:“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经历过—些令人难以忍受的事,但是没有—件能像这—次伤我这么重。现在,我很有可能再也踢不了—场世界杯比赛了。”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cjrb/html/2010-06/15/content_3475350.htm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