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澳大利亚 > 德国VS澳大利亚评论

河北日报:四海之内皆“兄弟”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15日13:16

    搜狐体育讯 4:0!世界杯诞生了开赛以来的最大分差,德国人再次展示了钢铁般的肌肉和强大的团队力量。

  有趣的是,本次参加世界杯赛的德国队员中,有11名拥有移民背景,为德国队入球的4名队员中,有3名不是德国本土人,但他们却组成了一支严谨的团队,在场上有如闻名世界的德国机器一样,精密、流畅而始终如一的运转。

  德国人也没有因为这些球员的背景而感到有任何的胜之不武之处。他们为之自豪的是,这些球员愿意为德国足球效力,而德国人凭借着巨大的感召力和执行能力,让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兄弟,配合默契,心神合一。哪怕是在开场唱国歌时,有10人明确表示了不愿共唱《德意志之歌》,但不妨碍他们用另一种方式为球队祈祷,并渴望胜利。

  这里没有雇佣军,只有对足球的尊重,对自己选择的尊重;这里没有歧视,只要身披德国队战袍,就将得到整个德国的欢呼。这支德国队里有不同的信仰、不同的母语、不同的生活习俗。但这支德国队却成为南非世界杯开赛以来表现最优异的队伍,不仅创造了4:0的大比分,而且他们颠覆以往德国足球风格的踢法,展现了多元化,为德国足球注入了活力。便如1998年的法国队,来自阿尔及利亚的齐达内让高卢公鸡第一次亲吻大力神杯。

  平均年龄24.9岁的德国队,为自己的首场演出奉献了四记重炮,他们传递出的信息更加可怕,这支“多国部队”的目标已经瞄向了王者之位。(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