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动态

丹麦制造南非世界杯首个乌龙 荷兰2-0完胜强敌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15日13:09

    搜狐体育讯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14日电(记者马征、梁韶辉)今天的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是橙色的海洋,曾在欧洲赛场上写出“替补夺冠”童话的丹麦队在这里又写下本届世界杯首个乌龙球故事,最终让荷兰队带着两粒进球离开球场。

  这是本届世界杯E组最强的两支球队间的较量。荷兰在本届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以全胜战绩第一个获得出线权,进17球仅失2球让他们成为本届世界杯夺冠大热门。丹麦队在错失上届世界杯和2008年欧锦赛之后,重新调整阵容,在预选赛中也是以小组头名出线。该队多名主力效力于欧洲联赛的豪门球队,实力不容怀疑。但两队在赛前都遇到了伤病困扰。荷兰队中场大将罗本在赛前训练中受伤,丹麦的阿森纳前锋本特纳也受腹股沟伤势影响。

  与范尼斯特鲁伊和门将范加尔的退出相比,荷兰队35岁的老队长范布隆霍斯特第100次代表荷兰队出战,令人敬仰。他在本场比赛中三次解围让人印象深刻,百分之百的抢断成功率和91.2%的传球成功率都保证了荷兰队能够放心大胆的进攻。而由库伊特和范佩西组成的荷兰锋线似乎并不在状态,丹麦人紧凑的防线限制了荷兰人的进攻空间,他们只能依靠远射完成射门。两队在上半场陷入胶着状态。

  令人想不到的是,虽然范佩西整场未能破门,但荷兰队本届世界杯的首粒入球却与他有很大关系。下半场开场不到一分钟,范佩西左路传中,丹麦队效力于荷兰阿尔克马尔队的鲍尔森远点头球解围,但“普天同庆”却打中队友阿格尔的背部后旋进自家大门。这也是本届世界杯上首粒乌龙球。面对这粒有些诡异的乌龙球,鲍尔森也只有笑着解嘲。

  取得领先的荷兰队此后在攻势上开始有起色,尤其是小将埃利亚换下范德法特后在左路的攻势更盛。第85分钟,斯内德中场直传穿透丹麦防线,埃利亚快速插上打门。球中门柱后弹回,库伊特跟上射空门入网。荷兰队最终2:0击败丹麦队,用胜利又一次开始向大力神杯发起攻击。

  全场比赛,荷兰队不仅在比分上压过对手,而且在射门数、控球时间、抢断成功率上都远远高于对手,显示出橙衣军团的超一流实力。在赛前称找到本届世界杯比赛用球使用方法的荷兰将帅,用远射说出了自己的答案,而在空中飞行的“普天同庆”确实看起来很诡异。第81分钟,斯内德的禁区外射门若无门梁帮忙,丹麦队可能再丢一球。

  链接

  乌龙球

  乌龙球,意为“打进本方球门的球”。“自摆乌龙”是乌龙球的成语说法,引用到足球赛场上,指本方球员误打误撞,将球弄入自家大门,不仅不得分,反而失分。乌龙球的高危人群应属于后卫和门将,因为他们是距离本方球门最近的队员。

  (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