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澳大利亚 > 德国VS澳大利亚动态

德国拯救沉闷世界杯 70多年来最年轻球队赢尊重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15日12:47

  我相信我就是我,我相信明天

  我相信青春没有地平线

  ……

  我相信自由自在,我相信希望

  我相信伸手就能碰到天……

  昨天凌晨,德国4比0大胜澳大利亚。对于“老迈”的袋鼠,感觉就是它跳不动了。而对于在他们身上迈过去的这支德国队,赛后一片褒奖之声:是它拯救了此前沉闷无比的世界杯。大家更愿意说起的,是它的青春无敌。

  70多年来最年轻队伍

  在国际足联官方预测世界杯32强首发阵容当中,德国队是平均年龄最低的一支。勒夫球队的平均年龄只有24.96岁,是70多年来(1934年24.16岁)最年轻的一届国家队。面对5个加在一起足有165岁的澳大利亚后卫,德国球员用速度从开场即吹响了冲锋号。刚刚公布世界杯名单时,美联社说,“你可以说德国队这帮年轻人缺乏经验,但他们更有潜能,而且是非常大的潜能。”

  德国队救了沉闷世界杯

  德国队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是本届杯赛的第八场比赛,之前的七场虽然除了法国与乌拉圭的比赛没有进球之外,其他比赛均有进球,但最多也只有两个,多场比赛踢得浑浑噩噩。这个时候轮到德国队出场,终于能让全世界的球迷满意了。

  在国际足联的文字直播中也反复提到,这是本届杯赛开赛以来最精彩的比赛。

  有技术,更可怕的德国来了

  在对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德国队全场完成530次传球,为1966年世界杯后该队在世界杯比赛中的最高纪录。以前德国队给人的印象是有力量、有韧劲,现在,再加上技术,它变得更加强大和可怕了。被美联社誉为“新黄金一代”的德国队更大的转变则在于技术,尤其是厄齐尔和穆勒,前者飘忽的跑位带球,后者在门前的冷静都是多年来在德国队身上所看不到的。

  两宿命昭示德国将夺冠?

  世界杯走过了整整80年,而德国在1954年第一次夺得世界杯冠军。从那一刻开始到现在,德国三次夺得世界杯冠军。现在,夺冠的宿命前提又出现了。

  第一个宿命是“20年”。

  1954年决赛中,西德人发动绝地反击。从0比2到3比2,打倒了匈牙利巨人,创造了伯尔尼奇迹。20年后的1974年,德国队第二次问鼎世界杯。1990年的意大利之夏,夺得第三个世界杯,距离上次夺冠是16年。而南非世界杯,距离上一次夺冠,又是20年。

  第二个宿命是“8年”。

  1966年,德国队在决赛中输给了英格兰,8年之后德国在本土举行的1974年世界杯上夺冠。1982年,德国夺得亚军,8年之后在意大利夺得大力神杯。2002年,德国在韩日世界杯拿到亚军,到现在又是8年了……

  一战超越五大传奇,世界杯进球总数直追球王贝利

  克洛泽“三指”是何意?

  不空翻,改举手了

  为德国队攻入第二粒进球的克洛泽在进球后举出了3根手指庆祝。他为什么没有进行标志性的空翻动作,而是用手指?

  有球迷称,“3”是表示克洛泽连续三届世界杯取得进球;有人说,那就是一个简单的“OK”手势;还有人猜测,他希望自己上演帽子戏法或是代表他第三个孩子要出世。

  《法兰克福汇报》资深足球记者米歇尔·阿斯海姆释疑说,最合理的解释的是:克洛泽此举是为了那对宝贝双胞胎儿子。为了避免儿子模仿亲爹的举动,克洛泽一度放弃空翻,毕竟这样的动作存在一定受伤风险。

  而在比赛现场的德国记者也说,“应该是为了感谢他的老婆和两个孩子,他每次进球激动的时候都会做出这个动作。”这个解释,也在网络上找到了支持,“博凯尔贝格”称, 这个手势克洛泽在德甲联赛中也做出过,在对科特布斯的比赛中,克洛泽第75分钟打入了自己的第二个进球,就是这个庆祝动作。

  克洛泽最初不肯透露这个秘密,他只是表示:“这是做给我亲密的人看的,我不需要解释,他们就明白。”直到对威尔士的比赛之后,克洛泽给出了答案:“这代表的是我的家人,三个手指分别是妻子西尔维亚,两个孩卢安和诺亚。”

  不管怎样,克洛泽为德国队打进第二个进球后,自己的世界杯进球数达到11个,追平了克林斯曼,成为德国第一、世界第五。

  96场比赛49个入球,他要追的是进68球的穆勒,但有些困难。他在三届世界杯上的第11个入球,一举超出“进十球集团”里的巴蒂斯图塔、莱因克尔、拉托、库比拉斯,以及赫尔穆特·拉恩五大巨星。看看现在德国战车强大无比的摧毁力,12球的贝利、13球的方丹、14球的盖德·穆勒甚至15球的“外星人”罗纳尔多,或许在本届世界杯赛后,统统都得仰望米洛斯拉夫·克洛泽。

  本版稿件 本报特派约堡记者 陈涛 郭雍皓

  主裁判:罗德里格斯(墨西哥)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