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澳大利亚 > 德国VS澳大利亚动态

技术足球华丽绽放德意志 “四喜丸子”德国制造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6月15日11:26

  本报记者 李康宁 胡建明 6月14日发自南非

  克虏伯大炮,仍然是本次世界杯最勇猛的进攻利器。北京时间14日凌晨,德国人在德班打出了世界杯开赛以来最为震撼人心的一役。4:0血洗澳大利亚,一扫本次世界杯开赛以来沉闷乏味的基调。

  德国人如何能在内忧外患的情况下奋起?答案复杂而又简单——这是一支极其谦虚、善于学习的队伍,在生死攸关的时刻,他们总能做出准确的分析和正确的选择。

  思路:技术足球华丽绽放

  2002年世界杯,一批老球星淡出之后,青黄不接的德国队并不被人所看好。然而当时德国队利用极其充沛的体能、压迫式的铲抢以及高举高打的头球优势,一路轰鸣闯入决赛。当时德国锋线上屯积了扬克尔、克洛泽等多位头球悍将,中路则有巴拉克、弗林斯等远射好手,边路下底长传冲吊是他们的杀手锏。而这一看似单调的战术威力十足,尤其对沙特队的小组赛,德国战车狂进8球,风光十足。

  8年之后,德国队核心巴拉克未战先伤,主力门将恩克自杀,多面手特雷施与韦斯特曼先后告别南非,而勒夫在世界杯之前也几次面临质疑,在德国队出征世界杯之前,他们已经是内忧外患,泥足深陷。

  但是德国队的开场亮相焕然一新。他们几乎完全放弃了以往高举高打的做法,代之以水银泻地般的地面配合、灵活多变的边路穿插。这可能是近十年来,德国人踢得最为细腻的一场比赛。比赛中,德国队的前锋也不像以前木桩一样站在禁区里面,而是与中场频繁换位接应,位置飘忽不定。四大前锋各有斩获,展现出了极好的跑位意识。

  纯技术流的德国队,让澳大利亚队非常不适应。德国人坚决地打身后球、反越位的战术让袋鼠军团的后防线形同虚设。或许数据更能说明问题,比赛中德国队有578次传球,成功率91.7%;而技术足球的代表阿根廷队,在首场比赛中传球次数472次,成功率87%。赛后《米兰体育报》表示:“德国队的美妙之处在于,如今的这支德国队一点儿也不像德国队!”如今的德国队,的确有些“离经叛道”的意思。

  用人:后起之秀担起重任

  照本场比赛来看,巴拉克的受伤未尝不是一个福音。因为他的伤腿,德国人开始坚定地放弃力量足球而转行技术足球,并加快了推进的节奏。而在用人方面,一大批年轻人的涌现,让德国队充满了青春的气息。

  看一看德国队的上场名单吧,只有弗里德里希与克洛泽在30岁以上,竟然有多达6人在25岁以下。当厄齐尔、托马斯·穆勒等年轻人没了少时的稚嫩,迈进青春的门槛,新一代德国战车正变得犀利无比,无坚不摧。

  赛前媒体担心如此年轻的一支德国队是否能够顶住大赛的压力,一干毛头小子立刻用一场大胜做出有力的回击。在这个年轻的阵容中,不到27岁的拉姆居然成了老大级的人物,成为了国家队的队长。而镇守龙门的诺伊尔只有24岁,新的中场核心厄齐尔则只有22岁,他没有巴拉克那样力拔千钧的怒射和唯我独尊的统帅气概,但是 拥 有更为敏捷的嗅觉和更加细腻的 技术,显示出过人的灵气。

  相对而言,“袋鼠”军团则垂垂老矣,4年前征战德国的那批老臣竟然多数还在阵中。当他们成为最年长的球队,又遇这样年轻的德国战车,一场屠杀的结果在情理之中。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