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澳大利亚 > 德国VS澳大利亚动态

感谢德国让世界杯回归精彩 提前“试球”有斩获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6月15日11:20

  【鱼跃冲顶】

  早报约翰内斯堡电  德班,这个以德字开头的球场,成了德国人的福地。昨天凌晨,德国队在这里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让本届世界杯第一次让人们看到了精彩足球的影子,以新一代球员领衔的德国队,打得澳大利亚丢盔卸甲,也让全世界看到了德国人夺冠的决心。

  感谢德国队

  你让世界杯回归精彩

  □本报特派记者 聂磊旻

  联赛提前“试球”前锋集体爆发

  此役,澳大利亚排出了一条“爷爷级防线”,尼尔、摩尔、施瓦泽等五人加起来年龄高达165岁,在德国人强悍的进攻面前,这条防线几乎形同虚设。德国队的前场人人奋勇,仅在上半场,波多尔斯基和克洛泽就各进一球,并都有梅开二度的机会。到了下半场,随着澳大利亚队核心球员卡希尔被罚下场,比赛更是成了一边倒的局面:穆勒和替补上场的卡考各进一球,锁定了这场4:0的大胜。

  此战让德国队头号前锋克洛泽写进了世界杯的史册:凭借一记头球破门,克洛泽在三届世界杯赛上打进了11球,超越了“十球集团”里的巴蒂斯图塔、莱因克尔、拉托、库比拉斯,以及拉恩这五大巨星,目前和克林斯曼、柯奇士排在世界杯进球榜并列第五的位置。而这仅是本届世界杯的第一场比赛,排在他前面进12球的贝利、13球的方丹、14球的穆勒甚至15球的罗纳尔多,都要担心自己的记录会被克洛泽超越。

  德国队本场大胜,也是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第一支单场净胜球超过两球的球队。赛后,德国队主帅勒夫一语道破球队大胜的关键,“早在世界杯还没开始前,我们的球员就一直在联赛中踢‘普天同庆’了,所以对射门的力度、路线早就烂熟于胸了。”

  新星撑起战车 宿命又到轮回

  本来,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前景并不为人看好,他们失去了巴拉克、韦斯特曼、特雷施等一干悍将,特别是没有了领袖巴拉克,德国队成了由一群年轻后生组成的“娃娃军”,在国际足联官方预测世界杯32强的首发阵容当中,德国队是平均年龄最低的一支。

  不过,德国队的大胜,却让他们一跃成为本届世界杯的夺冠热门,德国的足球皇帝贝肯鲍尔认为,这支德国队的表现如此出色,澳大利亚输四球已属幸运,“他们完全有能力创造前辈的辉煌。”他所指的辉煌,无疑就是世界杯冠军。

  事实上,从世界杯历史来看,德国队有两大宿命:一是德国每次世界杯夺冠间隔不会超过20年,如今德国队距离上次世界杯夺冠恰好是20年;二是德国队世界杯冠军距上一个亚军8年,如今德国队距离2002年的亚军恰好8年,如今这两大宿命都到了应验的时候,难怪就连巴西人罗纳尔多都公开宣称:“德国队是本届世界杯的冠军热门。”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